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2017上海交通大学脑计算智能研讨会召开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11-06 14:12 围观694次

  2017年11月3日,由上海交通大学脑科学与技术研究中心、上海交通大学智能交互与认知工程上海高校重点实验室,和上海交通大学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计算机科学与工程系联合主办的第三届上海交通大学类脑计算与类脑智能学术研讨会在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电院200号报告厅召开。

  

  出席本次研讨会的嘉宾和专家有中国科学院院士、清华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教授、上海交通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系兼职教授张钹,美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学院外籍院士、中国科学院神经科学研究所所长、脑科学与智能技术卓越中心主任蒲慕明,首都医科大学脑重大疾病研究中心、北京脑重大疾病研究院精神分裂症研究所所长、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安定医院李人教授,国防科学技术大学胡德文教授,北京大学计算机科学技术系主任黄铁军教授,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宗成庆研究员,中国科学院上海微系统所张晓林研究员,浙江大学计算机学院潘纲教授,四川大学唐华锦教授,上海交通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系吕宝粮教授、张丽清教授和俞凯研究员,以及上海交通大学微纳电子学系刘景全教授等。

  

  

  张钹院士和蒲慕明院士分别作了题为“类脑计算的困难在哪里?”和“脑科学能为人工智能带来什么?”的大会报告。与会专家就国内外类脑计算与智能的现状和发展趋势进行了全面的介绍,报告内容涉及脑计算在精神疾病和精准医学方面的运用,脑网络的模式识别,神经形态计算,汉语语意表征及计算,神经细胞的等效电路与教学模型,脑机融合混合智能等。吕宝粮、张丽清、刘景全和俞凯分别通过从情绪识别到构建机器的情感智能,基于语义的图像搜索及其应用,基于MEMS技术的高密度、多功能脑机接口器件研究,以及伴随学习与混合认知智能等方面介绍了上海交通大学脑科学与技术研究中心在类脑计算和智能方面的最新研究进展和成果。

  在开幕式上,上海交通大学科研院副院长、Bio-X研究院研究员李卫东代表校领导致词,欢迎各位演讲嘉宾、专家和来自全国各地40余家高校、研究所和企业的200余名专家学者和学生参加本次研讨会。

来源:搜柴网 责任编辑:张肖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