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郑州体装展:关注“创新”“人”“物”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11-09 09:03 围观646次

  近几年,我国的校园体育建设取得了长足发展。但是与教育事业的其他领域相比,它的发展在无论在质量上和速度上,都还应该再强劲一些。

  我国的基层体育教师,兢兢业业,任劳任怨,长年奋战在体育教学的一线,付出远远超过回报。正是他们的付出,带动了我国中小学体育整体水平的提升。在体育教育领域的专家指出:这支优秀的队伍,如果在理论水平和发展思路上再有一个质的提升,那么所释放的能量就会更大,取得的成绩也会更加辉煌。

  作为国内目前规模最大、最有影响力和唯一面向学校体育与卫生器材装备领域的专业展会,第三届学校体育与卫生器材装备展示会的主办方意识到,短期内提升国内基层体育教师的理论素养,让他们形成正确的发展思路,是义不容辞的责任。为了这份初衷,本次展会特邀几十位体育教育行政部门的资深研究者和学校体育专家,紧紧围绕当下学校体育工作中存在的切实问题,分享最新的理论成果,传递清晰的发展理念,提出操作性极强的解决方案,给每一位与会者以强大的理论支撑、智力支持和能力辅助。

  一项事业,“人的因素”固然是第一位的,但是在技术日新月异发展的形势下,“物的力量”也不容小觑。本次展会,正是聚焦学校体育装备,并希冀以装备的创新推动体育教学改革。传统看法认为,体育教学器材的稳定性要高过创新性。有专家表示,新时代下这种观点要做修正,创新将成为体育教学和体育器材设备(含设施与场地)共同面临的问题,而且二者必须相互激发,才能顺应这个伟大的时代和教育事业的改革与发展。

  正因如此,展会主办方把目前人们普遍关注的器材装备标准问题,场馆的建设、管理、运营等问题,设置成几个板块,邀请到国内顶端的专家进行研讨,并给出参鉴性极强的意见。

  “人”与“物”的结合,就是“课”。本次展会上设置的数堂“展示课”,全部都是河南省在体育教学创新性上做得好的学校和教师的神来之笔,将以形象、直观的形式,向与会者展示未来体育教学的发展方向。

  随着社会体育健康意识水平的提升,体育教育、体育装备将会越来越多地受到人们的重视。体育教育,不再是智育的辅助,在教育中不再居于边缘地位,而是与智育平起平坐,共同构成教育的重要因素,让我国的青少年都拥有一个健康的体魄。这是我们体育教育工作者努力的方向,也是这届体装展主办方的初心。

展会官网:第三届全国学校体育与卫生器材装备展示会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作者:魏东 责任编辑:魏东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拒绝“毒跑道” 还孩子一个健康校园
    教育装备采购网08-30
    【教育装备采购网讯】去年,校园毒跑道事件频发,让不少学生都受到了伤害。为预防此类事件的再度发生,国家及地方也纷纷提高或制定塑胶跑道的相关标准。如教育部、国家标准委等部门就对操场的国...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