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简析测温仪的分类以及维护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11-14 09:44 围观693次

  是温度计的种,用红外线传输数字的原理来感应物体表面温度,操作方便,别是温物体的测量。应用广泛,如钢铸、炉温、机器零件、玻璃及室温、体温等各种物体表面温度的测量。目前用得多的是红外测温仪。红外测温仪器主要有3种类型:红外热像仪、红外热电视、红外测温仪(点温仪)。

  维护

  1.更换电池

  要安装或更换电池,按图 2 所示打开电池盒并放入电池。

  2.清洁透镜

  使用干净的压缩空气吹走脱落的粒子。用湿棉签小心地擦拭表面。棉签可用清水湿润。

  3.清洁机壳

  用肥皂和清水沾湿海绵或软布。为避免损坏测温仪,切勿将仪器浸入水中。

  玻璃管温度计

  玻璃管温度计是利用热胀冷缩的原理来实现温度的测量的。由于测温介质的膨胀系数与沸点及凝固点的不同,所以我们常见的玻璃管温度计主要有:煤油温度计、水银温度计、红钢笔水温度计、酒温度计等。他的优点是结构简单,使用方便,测量度相对较,价格低廉。缺点是测量上下限和度受玻璃质量与测温介质的性质限制。且不能远传,易碎。

  压力式温度计

  压力式温度计是利用封闭容器内的液体,气体或饱和蒸气受热后产生体积膨胀或压力变化作为测信号。它的基本结构是由温包、毛细管和示表三分组成。它是早应用于生产过程温度控制的方法之。压力式测温系统是就地示和控制温度中应用十分广泛的测量方法。压力式温度计的优点是:结构简单,机械强度,不怕震动。价格低廉,不需要外能源。缺点是:测温范围有限制,般在-80~400℃;热损失大响应时间较慢;仪表密封系统(温包,毛细管,弹簧管)损坏难于修理,须更换;测量度受环境温度、温包安装位置影响较大,度相对较低;毛细管传送距离有限制。压力温度计经常的作范围应在测量范围的1/2--3/4处,并尽可能的使显示表与温包处于水平位置。其安装用的温包安装螺栓会使温度流失而导致温度不准确,安装时应行保温处理,并尽量使温包作在没有震动的环境中。

  转动式温度计

  转动式温度计是由个卷曲的双金属片制成。双金属片端固定,另端连接着针。两金属片因膨胀程度不同,在不同温度下,成双金属片卷曲程度不同,针则随之在刻度盘上的不同位置,从刻度盘上的读数,便可知其温度。

  半导体温度计

  半导体的电阻变化和金属不同,温度升时,其电阻反而减少,并且变化幅度较大。因此少量的温度变化也可使电阻产生明显的变热电偶温度计

  热电偶温度计是由两条不同金属连接着个灵敏的电压计所组成。金属接点在不同的温度下,会在金属的两端产生不同的电位差。电位差非常微小,故需灵敏的电压计才能测得。由电压计的读数,便可知道温度为何。

  光测温计

  物体温度若到会发出大量的可见光时,便可利用测量其热辐射的多寡以决定其温度,此种温度计即为光测温度计。此温度计主要是由装有红色滤光镜的望远镜及组带有小灯泡、电流计与可变电阻的电路制成。使用前,建立灯丝不同亮度所对应温度与电流计上的读数的关系。使用时,将望远镜对正待测物,调整电阻,使灯泡的亮度与待测物相同,这时从电流计便可读出待测物的温度了。

  建筑电子测温计

  与测温探头配合可测材料和熟料温度,如:气体、液体、流体、拌合物和颗粒状材料;与预埋式测温线配合可测冬期施混凝土和大体积混凝土内温度。

  建筑电子测温仪

  建筑电子测温仪

  液晶温度计

  用不同配方制成的液晶,其相变温度不同,当其相变时,其光学性质也会改变,使液晶看起来变了色。如果将不同相变温度的液晶涂在张纸上,则由液晶颜色的变化,便可知道温度为何。此温度计之优点是读数容易,而缺点则是度不足,常用于观赏用鱼缸中,以示水温。

  液晶温度计

  使用水银温度剂时,你应该注意的问题:

  1、在用它来测量我们的体温之前,你应该对其行仔细的校验,看其测量的温度是不是准确的;

  2、如果受测者的温度比其所能测的温度还有,那么你就不能使用此种温度剂来为受测者测温;

  3、般而言,所有的温度剂对热都十分的敏感,有其惯性,你只有当它处于稳定状态的时候,才能准确的说出其温度,在读取温度的时候,视线要与液面的刻度平行;

  4、如果你不小心被其损坏(断裂)了,你可以通过以下两种方法来将水银对人体的伤害降到低。

  方法之:冷修法 将损坏的温度剂插入那些温度别低的物体中,比如说酒,其温度不能过-38℃,这样温度剂里面的水银就会因为低温而重新退回到测温泡里面,不会对人体成损害;

  方法之二:热修法 将损坏的温度剂放入温度比其温度还要的恒温槽里面,此时已经断裂的水银就会在里面连成条直线,接着你可以慢慢的将温度计拿出来,在空气里面,它会慢慢的冷却,然后水银会降到室温的刻度。

  测温仪

  接触式的测温仪

  红外线测温仪能够测量人体体温么?

  MTX50B红外测温仪是什么品

  红外线测温仪距离系数是什么?

  激光测距仪报价 继电保护测试仪 有毒气体检测仪 气体检测仪 电加热管 测厚仪 三坐标测量仪 四合气体检测仪 电缆故障测试仪 红外测温仪

  3.voc检测仪 4.小型粉碎机价格 5.除甲醛 6.女式秋装上衣 7.甲醛测试仪 8.土壤粉碎机 9.女式休闲鞋 10.卡氏水分测定仪 11.voc分析仪 12.达芙妮秋季女鞋 13.耐压试验机 14.温湿度监控系统 15.新款秋装 16.漆膜测厚仪 17.低温冲击试验机 18.达芙妮凉鞋 19.无纸记录仪 20.粮食水分测定仪 21.男休闲鞋 22.涂层测厚仪

  1 红外测温仪

  2 维护

  3 故障诊断

  4 测温仪分类

  4.1 气体温度计

  4.2 电阻温度计

  4.3 远红外测温仪

  4.4 温差电偶温度计

  4.5 温温度计

  4.6 针式温度计

  4.7 玻璃管温度计

  4.8 压力式温度计

  4.9 转动式温度计

  4.10 半导体温度计

  4.11 热电偶温度计

  4.12 光测温计

  4.13 建筑电子测温计

  4.14 液晶温度计

  本公司主营 不锈钢采水器,罐底焊缝真空检测盒,读数仪,八空气微生物采样器,继电器综合测试仪,双波长扫描仪,涂层测厚仪,土壤粉碎机,钢化玻璃表面平整度测试仪,声音传感器,便携式电测水位计,网口流量计,腐蚀率仪,便携式划痕仪,凝固点测试仪,水质检测仪,在线氨气测试仪,涂层测厚仪,涂层测厚仪,土壤粉碎机,数显式温度计,气体采样泵,陶瓷抗冲击试验机,自动结晶点测试仪,药物凝固点测试仪,干簧管测试仪,恒温水浴箱,汽油根转,气体采样泵,钢化玻璃测试仪,水质检测仪,PM2.5测试仪,可吸入颗粒物检测仪,频热合机,应变控制三轴仪,牛奶体细胞检测仪,氦气浓度检测仪,土壤水分电导率测试仪,场强仪,采集箱,透色比测定仪,毛细吸水时间测定仪,氧化还原电位计 测振仪,氧化碳二氧化碳检测仪,CO2分析仪,示波谱仪,黏泥含量测试仪,汽车启动电源,自动电位滴定仪,便携式测温仪,氧化锆分析仪,干簧管测试仪,密电导率仪,TOC水质分析仪,微电脑可塑性测定仪,风向站,自动点样仪,土壤氧化还原电位计,数字测温仪,便携式总磷测试仪,腐蚀率仪,恒温水浴箱,余氯检测仪,自由膨胀率仪,离心杯,混凝土饱和蒸汽压装置,颗粒强度测试仪,斯计,自动涂膜机,安阀研磨具,气象站,动觉方位仪,暗适应仪,气味采集器,雨量计,四合气体分析仪,乳化液浓度计,溶解氧仪,温度测量仪,薄层铺板器,温度记录仪,老化仪,噪音检测仪,恒温恒湿箱,分体电阻率测试仪,初粘性和持粘性测试仪,红外二氧化碳分析仪,氢灯,动觉方位仪,恒温动物手术台,冷却风机,油脂酸价检测仪,粘数测定仪,菌落计数器,气象站,雨量计,凯氏定氮仪,荧光增白剂,公司秉承“顾客至上,锐意取”的经营理念,坚持“客户”的原则为广大客户提供优质的服务。欢迎惠顾!

点击进入北京恒奥德仪器仪表有限公司展台查看更多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作者:北京恒奥德仪器仪表有限公司拟 责任编辑:李瑶瑶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多点混凝土埋入式温度计/建筑测温仪操作注意事项

    多点混凝土埋入式温度计/建筑测温仪操作注意事项
    教育装备采购网09-06
    多点混凝土埋入式温度计/大体积混凝土测温仪/建筑测温仪型号H17917操作注意事项一、操作注意事项:1.不要将本产品放置不稳定、易跌落的地方。2.避免将...
  • 便携式焦炉红外测温仪MHY-I3D术参数

    便携式焦炉红外测温仪MHY-I3D术参数
    教育装备采购网04-07
    便携式焦炉红外测温仪型号:MHY-I3D、概述MHY-I3D型红外测温仪是种便携式非接触温度测量仪表,该仪表结构小巧、耗低、可靠性好、使用方便,它能将测得...
  • 解析红外测温仪原理以及使用时应注意
    教育装备采购网08-06
    测温仪原理红外测温仪由光学系统、光电探测器、信号放大器及信号处理、显示输出等分组成。光学系统汇聚其视场内的目标红外辐射能量,视场的大小由测温仪的光学零件及其位置确定。红外能量聚焦在...
  • 【抗疫利器】MEDICAS 医学双摄红外热成像测温仪

    【抗疫利器】MEDICAS 医学双摄红外热成像测温仪
    教育装备采购网04-21
    MEDICAS医学双摄红外热成像测温仪具备非接触式测量、数据精准、响应速度快、适用于大范围内人员体温监测等技术特点,非常适合COVID-19新冠病毒感染筛查...
  • 业红外线测温仪作原理
    教育装备采购网10-08
    业红外线测温仪产介绍是种业手持式非接触红外线测温仪,使用简单,严紧,测量准确度,测温量程范围宽等点。它具有激光瞄准,带背光源LCD显示器,温报警,发射率可调及自动关机能。使用时,只须将...
  • 恒奥德畅销款红外测温仪原理应用范围
    教育装备采购网06-18
    ​红外测温仪的测温原理是将物体发射的红外线具有的辐射能转变成电信号,红外线辐射能的大小与物体本身的温度相对应,根据转变成电信号大小,可以确定物体的温度。测温仪原理红外测温仪由光学系...
  • 炼焦车间专用便携式焦炉红外测温仪

    炼焦车间专用便携式焦炉红外测温仪
    教育装备采购网05-29
    焦炉红外测温仪主要点:数据存储量大,可贮存2000组数据(每组包含温度值、序号、日历、时钟和班次)。瞄准镜内设有辅助显示屏,在瞄准的同时可读温度值...
  • 恒奥德仪测温仪维护以及故障诊断
    教育装备采购网12-26
    测温仪,是温度计的种,用红外线传输数字的原理来感应物体表面温度,操作方便,别是温物体的测量。应用广泛,如钢铸、炉温、机器零件、玻璃及室温、体温等各种物体表面温度的测量。目前用得多的...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