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北京高考首次实行外语机考 五大注意事项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11-22 09:06 围观457次

  从2018年起,北京市普通高考英语听力采用计算机化考试,与统考笔试分离,一年两次。

  每名考生有两次听力考试机会,最终取听力最高成绩,与笔试成绩一同组成外语科目成绩计入高考总分。英语听力第一次机考将于2017年12月16日进行。

  快来看看,高考英语听力机考的注意事项都有哪些吧!

  英语听力分两次报名

  英语科目第一次听力考试将于2017年12月16日进行,第二次听力考试将于2018年3月17日进行,采用计算机考试模式,每场次考试时长约20分钟,考试场次随机分配,考生要按分配的场次参加考试。

  

  第一次英语听力考试报名与高考报名同期进行;第二次英语听力考试报名在2018年1月8日8时至10日20时,考生要登录高考报名网站填报是否参加第二次英语听力考试。

  其他外语语种科目(小语种)第一次听力考试于2018年1月8日进行,第二次考试于6月8日进行,每次考试时长约20分钟;第一次只考听力,第二次为小语种全卷考试。

  

  高考报名时,统考考生选择是否参加第一次外语听力考试。英语语种考生要于2018年1月8日8时至10日20时登录高考报名网站,填报是否参加第二次英语听力考试。

  开考前40分钟进入备考室

  北京市教育考试院有关负责人提醒,英语听力机考开考前50分钟考生可进入封闭区。开考前40分钟考生要进入备考室。未能按时进入封闭区或备考室的考生视为缺考,不得参加当次考试。

  考生要凭《准考证》和身份证,按照规定时间到指定地点参加考试。

  考生要主动配合考试工作人员进行身份核验,严禁携带无线通讯、电子存储、记忆录像等设备以及学习资料、纸笔等学习用具进入封闭区域。

  机考不可带纸笔进入考场

  根据规定,听力机考不可以带纸笔进入考场,草稿纸与考试用笔考场发放。

  考生也无法浏览到所有的听力机考题目。题目根据作答进程逐题展现,每道题目都留出阅读时间。

  与传统听力考试不同,英语听力机考采用计算机考试模式,考生通过耳机听试题和计算机屏幕阅读题目,用鼠标、键盘作答。

  考生要根据语音提示先阅读题目,按照语音提示听完录音后作答。当前题目作答时间到了之后自动进入下一题目。

  系统自动按设定的时间运行。最后一道题作答时间到了之后,系统自动提交考生作答信息,考试结束。

  考生要注意答题时间,漏答没有警告

  机考过程中,如果漏答某道题目,考试系统会不会有警告提示?

  未在规定时间内完成作答的题目视为未作答,系统不会有警告提示,且不可以返回补充作答。

  考前,考生可通过网站elst.bjeea.cn下载安装英语听力机考在线体验考试系统进行机考练习。

  机考的五个注意事项

  在机考过程中,考生要留意以下五个问题:

  (1)试音阶段要佩戴好耳机,调整合适音量。

  (2)考试期间不得乱动计算机电源、网线、鼠标、键盘、耳机等设备。

  (3)考试期间要听清系统播放的语音提示,按要求操作。

  (4)每道题都有作答时限,要在规定时间内作答。

  (5)考试结束前,考生不得提前离场。

  

来源:新浪教育 责任编辑:段河伟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