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电竞市场下一个机遇:电竞教育被广泛看好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11-28 09:37 围观562次

  电子竞技是这几年发展最快,也是受到关注最多的产业之一。在经济全球化和科技发展的新时代,传统电竞与移动电竞进入白热化阶段,以移动电竞游戏《王者荣耀》为例,一个赵云的皮肤日流水1.5亿元,注册用户超2亿,日活8000万,在这数据之下,反映了一款电竞游戏其本身的独特魅力。从宏观来看,电竞俱乐部与直播平台的投资、电竞赛事与艺人主播的品牌赞助、电竞游戏与硬件厂商的上市,以及作为电竞教育的开辟者直尚电竞获得数千万Pre-A天使轮融资等电竞产业,无一不向大众透露一个事实:电竞行业开始影响金融领域,并为投资人与赞助商树立了一个风向标。

  众多电竞企业上市 带动新一轮投资风潮

  曾经的“网络毒药”电竞行业现已发展成为资本追逐的热点,这样的现象其实有迹可循。爱建证券研究所表示,电竞行业正处政策转向引导鼓励发展的拐点期,政策态度的转变不仅是提供了政策红利,更重要的是提高了整个社会环境对电竞行业的认可度。并预计2017年全球电竞市场复合增长率有望达到29%,2019年将可能实现10.72亿美元。2015年我国游戏产业收入达到1407亿元,其中电子竞技份额占到270亿,超过美国成为全球第一大电子竞技市场。2016年中国电竞收入预计将超过1亿美元。在这样的黄金时代下,国内一批企业开始进军电竞行业,阿里体育投入1亿元投资电子竞技,腾讯4亿元参与直播平台斗鱼TV的新一轮融资。国内A股市场中,世纪游轮、浙报传媒、大唐电信、掌趣科技、华谊兄弟、中青宝、游久游戏等上市电竞企业也加速布局电竞行业。

  相关理财基金成立 行业潜力进一步释放

  电竞行业呈爆发式增长的原因:一方面是政策管控逐渐放松。2016年5月,国家发改委发布《关于印发促进消费带动转型升级行动方案的通知》,其中明确提及“开展电子竞技游戏游艺赛事活动”。除了给予政策鼓励,政府还参与到电竞行业中。另一方面是游戏直播兴起。适合直播是电竞游戏的一个重要特点,而游戏直播的兴起,弥补了主流媒体早期未覆盖的缺失。直播渠道对赛事的反复曝光,能吸引大量竞技粉丝,帮助导入更多的流量与关注。各大证券企业表示电竞产业链日趋成熟,未来在粉丝规模、赛事影响力带动下,赛事版权及衍生品价值有巨大空间及超预期的可能,从而进一步成立电竞相关理财项目,实现电竞产业各生态链的双赢局面。

  电竞教育投资风口 全面完善电竞产业链

  有投资者分析,在继赛事、直播、主播、媒体等产业投资风潮过后,电竞教育将是下一个投资风口。投资者认为,人才匮乏现象已经从方方面面影响到众多电竞企业的发展,也是电竞行业眼下亟需解决的障碍,唯有投资电竞教育,用多元化培养人才和针对性专业教学的方式,才能逐渐改善行业中存在的弊端。作为电竞行业内首家获得融资的电竞教育企业,直尚电竞凭借先进一站式电竞教育服务平台、优秀团队自主研发电竞教学内容、携手众多高校共同打造教学环境、不断完善就业推荐体系等特色,成功赢得投资机构的重视。在这笔投资之后,投资界开始向电竞教育这一领域挖掘有价值的企业,直尚电竞坚信,坚持“培养专业人才与规范从业标准”的初衷,努力365天如一日为电竞行业提供优秀人才,最终帮助整个行业一起成长,一定存在着生存的空间与光明的未来。

来源:直尚电竞 责任编辑:李瑶瑶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电竞拥抱教育的正确姿势是什么?
    芥末堆01-18
    ​伴随着近年来游戏直播、品牌赛事、内容传播的兴起,2017年,中国电竞行业迎来爆发期。据企鹅智酷与腾讯电竞2017年6月13日联合发布的《2017年中国电竞发展报告》,2016年中国电子竞技游戏的市场...
  • 恒一文化出版首套高等院校电竞专业教材
    猎云网12-19
    昨日,奋荣集团投资企业南京恒一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正式对外出版全国首套高等院校电子竞技专业课程用书《电子竞技概论》,这意味着恒一文化首次打破电子竞技教育僵局,也意味着奋荣投资进军电子竞...
  • 新赛制下的智慧博弈,教育推动行业发展
    千寻生活09-28
    近日,DOTA2向外界公布了17-18赛季的新赛制,在新的职业巡回赛中职业选手们将通过11场特锦赛和16场次锦赛赢取晋级TI正赛的积分,除此之外在本赛季中教练也将参与到比赛时的BP阶段,与选手一起讨...
  • 电竞教育的误区与困境 谁在为产业发展努力
    凤凰游戏09-28
    导语:伴随着大众对电子竞技认知度的增加,以及各项综合赛事的推动,如今的电竞市场愈加专业化与多元化,并在未来还会有更大的发展空间。然而电竞市场火爆的背后,也凸显出电竞人才稀缺的问题。...
  • 电竞教育:够专业才能让教育有力量
    大苏网09-28
    中国电竞产业在近两年迎来了长足的发展,在电竞产业爆发式增长的背后,电竞教育的问题就浮出了水面。据了解,目前电竞行业专业人才缺口高达26万人,以现阶段电竞教育的水平难以完成对电竞行业人...
  • GH电竞教育在电竞教育行业内的与众不同之处
    手游网07-28
    随着电竞行业十几年快速发展,电竞教育也慢慢走进人们的视线。电竞行业作为新兴产业,电竞教育机构也日益增多。对于期望踏入电竞行业的大众来说,怎样选择一家集电竞业内优秀口碑、完善教学环境...
  • 风口催生下电竞教育,千亿市场如何抢滩?
    蓝鲸教育07-12
    图片来源:Unsplash单款游戏一个季度创收120亿,80%的A股上市公司。一个游戏人物皮肤一天收入就能达1.5亿,王者荣耀的火爆多利,是电竞发展的一个缩影,对很多教育类上市公司来说更是个梦寐以求...
  • 电竞教育普及化 日本高校首推电竞教学
    FI中文网04-14
    电竞学院旨在防止受到加拉帕戈斯效应影响的一代游戏玩家与一个利润丰厚的市场脱节。滋庆学园院长表示,蜚声世界的远大志向越早树立越好:巴西为何擅长足球?因为巴西的孩子们从3岁就开始踢球了。...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