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人工智能下的智慧教育”研讨会在渝举办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11-30 09:44 围观476次

  11月26日下午,一场以“人工智能背景下的智慧教育”为主题的专题研讨会在重庆市复旦中学举行。来自重庆市区和各区县,以及贵州省的教育系统领导和教师代表约200余人齐聚一堂,与全国的教育信息化专家和重庆复旦中学、科大讯飞公司代表一起,共同探讨人工智能技术在教育信息化中的创新应用。

  此次专题研讨会由重庆市复旦中学联合科大讯飞公司举办,并专程邀请到了重庆市教学仪器设备协会会长谭中长和上海师范大学教授、全国教育信息化专家黎加厚做主题分享。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教育事业部副总裁钟锟作了“人工智能+教育”的主题报告。重庆市复旦中学校长胡渝江就复旦中学大数据精准教学的建设情况向与会嘉宾们进行了分享。专家和嘉宾们的精彩分享,引起现场阵阵掌声。研讨会结束后,与会嘉宾们实地参观了重庆市复旦中学大数据教学中心,为重庆复旦中学在教育信息化建设之路上的创新探索纷纷点赞。

  科大讯飞作为率先将人工智能技术成果应用于教育领域的科技创新企业,构建了以学习者为中心的教学模式,形成了以大数据为基础的发展性评价、学习分析和个性化学习资源的教育创新应用。重庆市复旦中学与科大讯飞合作于2016年,合作一年多以来,通过多次的沟通及需求调研,共同探索出了一条符合复旦中学校情及需求的智慧校园建设之路。截止到目前,复旦中学已完成初二年级5个智慧课堂班级和全校智学网平台的建设,并已建成重庆市首个大数据精准教研中心,科大讯飞提供的信息化建设方案已经与复旦中学日常教学工作实现了深度融合,并且在学生学习成绩提升和教师的减负增效方面取得了良好的效果,为重庆市教育信息化改革作出了良好的表率。

  11月26日至28日,2017中国(重庆)智慧教育及装备展览会正在重庆南坪国际会展中心举行,科大讯飞携旗下教育系列产品精彩亮相;而本次会议作为科大讯飞此次展会的分会场,旨在更好的展示人工智能和大数据技术在智慧教育当中的创新应用,推动教与学的深刻变革。

来源:华龙网 责任编辑:段河伟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