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体视显微镜的操作方法以及应用域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12-04 09:04 围观1527次

  体视显微镜 的操作方法以及应用域

  体视显微镜又称"实体显微镜"或"解剖镜",是种具有正像立体感地目视仪器,被广泛地应用于生物学、学、农林、业及海洋生物各门。

  结构

  体视显微镜的倍率变化是由改变中间镜组之间的距离而获得的,因此又称为"连续变倍体视显微镜"(Zoom-stereo microscope)。随着应用的要求,如荧光,照相,摄像,冷光源等等。

  点

  1.采用际上的Telescope(CMO)光学原理设计,为用户提供锐利的图像。

  2.美的3D图像,在整个变焦范围内都能提供清晰的无失真的图像。

  3.宽视场光学观察,Stemi 2000-C能够为您提供大118mm的视场范围。

  4.长作距离,Stemi 2000-C能够为您提供可达286mm的作距离。

  操作方法

  立体显微镜采用两个立的光学通路生成三维的光学影像,因此也叫实体显微镜、解剖显微镜,属于低倍数的复式光学显微镜. 从19纪90年代(1890年)被美仪器程师霍雷肖.S.格里诺{其父(1805-1852)为美著名雕塑家和作家霍雷肖.格里诺}发明,并被德卡尔.蔡司公司生产以来,对科学研究、考古探索、业质量控制和生物制药等域的发展都产生了积的影响。

  为了发挥立体显微镜的大效,正确使用操作立体显微镜尤其重要。为了让广大用户更好的操作中旺仪器所生产的体视显微镜,撰写此文与大家分享体视显微镜的操作流程,具体以中旺仪器畅销产品ZMS0745T为例行讲解。

  操作步骤

  步骤1

  将显微镜置于个对操作员舒适的作台平台,然后打开反射光(表面光),在显微镜底座上放上个式样,比如硬币,将显微镜的变倍旋钮旋到低倍数0.7X, 通过调节升降组找到0.7X下的大致焦平面(佳成像面)。

  步骤2

  调整目镜的观察瞳距,并调整目镜上的屈光度以找到0.7X下佳的焦平面。

  步骤3

  利用以上方法,逐渐旋大变倍旋钮的倍数,适当调节显微镜的升降组,逐渐找到大倍数4.5X下的焦平面。调节过程中,请利用硬币上明显的参照点比对成像的清晰度。

  不同倍数观察硬币的效果

  不同倍数观察硬币的效果

  步骤4

  将变倍旋钮旋到低倍数0.7X,也许像会有些失焦,此时请不要再调节升降组行对焦,只需调节两只目镜上面的屈光度已适应眼睛的观察(屈光度因人而异)。此时,显微镜已经齐焦,即显微镜从倍变倍到低倍,整个像都在焦距上。同样的试样,我们不需要再调节显微镜的其他件,只需要旋动变倍旋钮就可以轻松对试样行变倍观察了。

  折叠编辑本段应用域

  体视显微镜操作简单,放大倍数般在7X-42X,大放大倍数为180X。体视显微镜在用途上也为广泛,主要用途如下:

  1.动物学、植物学、昆虫学、组织学、矿物学、考古学、地质学和皮肤病学等的研究。

  2.在纺织业中,用于原料及棉毛织物的检验。

  3.在电子业中,作为晶体管点焊、检查等操作具。

  4.各种材料的裂缝构成,气孔形状腐蚀情况等表面现象的检查。

  5.在制小型密零件时,用于机床具的装置、作过程的观察、密零件的检查以及装配具。

  6.透镜、棱镜或其它透明物质的表面质量,以及密刻度的质量检查。

  7.作文书钱币的真假判辨。

  8.广泛应用于纺织制品、化化学、塑料制品、电子制、机械制、药制、食品、印刷业、等院校、考古研究等众多的域。

  故障排除

  体视显微镜因其所具备的众多优点在农业和科研各门有着广泛的应

  体视显微镜

  体视显微镜

  用。若在使用过程中出现些问题可根据实际情况自行解决。根据实际使用情况常见的故障有:视场较模糊或有脏物,可能的原因有标本上有脏物,目镜表面有脏物,物镜表面有脏物,作板表面有脏物。可根据实际情况采取清洁标本,目镜,物镜和作板表面的脏物解决。双像不重合可能的原因为瞳距调节不正确可采取修正瞳距的措施,双像不重合也可能是视度调节不正确可采取重新行视度调节,还有可能是左右目镜倍率不同可检查目镜并重新安装相同倍率的目镜。如果是图像不清晰可能是物镜表面有脏物请清洁物镜。如果变焦时图像不清晰有可能是视度调整不正确和调焦不正确,可重新行视度调节和调焦。若发生灯泡经常烧掉和灯光闪烁不定的情况时,则也许是当地的线电压太,灯泡快烧坏了和电线连接不良,请仔细检查电压和显微镜的电线连接情况是否牢固,如不是则可能是灯泡快烧坏了可重新更换灯泡解决。

  体视显微镜在使用前的调校主要有:调焦,视度调节,瞳距调节和灯泡更换几个步骤。下面分别行说明。调焦:将作台板放入底座上的台板安装孔内。观察透明标本时,选用毛玻璃台板; 观察不透明标本时,选用黑白台板。然后松开调焦滑座上的紧固螺钉,调节镜体的度,使其与所选用的物镜放大倍数大体致的作距离。调好后,须锁紧紧固螺钉。调焦时,建议选用平面物体,如印有字符的平整纸张、直尺、三角板等。视度调节:将左右目镜筒上的视度圈均调至0刻线位置。通常情况下,从右目镜筒中观察。将变倍手轮转至低倍位置,转动调焦手轮和视度调节圈对标本行调节,直至标本的图像清晰后,再把变倍手轮转至倍位置继续行调节直到标本的图像清晰为止,此时,用左目镜筒观察,如不清晰则沿轴向调节左目镜筒上的视度圈,直到标本的图像清晰为止。瞳距调节:扳动两目镜筒,可以改变两目镜筒的出瞳距离。当使用者观察视场中的两个圆形视场重合时,说明瞳距已调节好。应该注意的是由于个体的视力及眼睛的调节差异,因此,不同的使用者或即便是同使用者在不同时间使用同台显微镜时,应分别行齐焦调整,以便获得佳的观察效果。无论是更换上光源灯泡,还是更换下光源灯泡,在更换前,请务将电源开关关上,电源线插头定要从电源插座上拔下。当更换上光源灯泡时,拧出上光源灯箱的滚花螺钉,取下灯箱,然后从灯座上卸下坏灯泡,换上好灯泡,再把灯箱和滚花螺钉装上即可。当更换下光源灯泡时,需将毛玻璃台板或黑白台板,从底座上取出,然后从灯座上取下坏灯泡,换上好灯泡;再把毛玻璃台板或黑白台板装好即可。更换灯泡时,请用干净的软布或棉纱将灯泡玻壳擦拭干净,以保证照明效果。

  成像能

  体视显微镜的系统由金相显徽镜和宏观摄像台组成的光学成像系统,其用途是使金相试样或照片形成图像。体视显微镜可直接对金相试样行定量金相分析;宏观摄像台适用于分析金相照片、底片及实物等。

  为了能用计算机存贮、处理和分析图像,需将图像数字化。帧图像是由不同灰度的种分布所组成,用数学符号表示为j=j(x,y),x、y为图像上像素点的坐标,j则表示其灰度值。

  所以,帧图像可以用个m×n阶矩表示,矩中每个元素对应于图像中像素点,aij的值即表示图像中属于i行j列的像素点的灰度值。CCD摄像机(电荷耦合器件摄像机)就是种图像数字化设备。金相试样上的体视显微镜征经过光学系统后在CCD上成像并由CCD实现光电转换和扫描,然后作为图像信号取出,由放大器行放大,并量化成灰度以后贮存起来,从而得到数字图像。计算机根据数字图像中需测量征的灰度值范围,设定灰度值阈值T。

  对于数字图像中何个像素点,若其灰度大于或等于T,则用白色(灰度值255)来代替它原来的灰度;若小于T则用黑色(灰度值0)来代替原来的灰度,体视显微镜可以把灰度图像转化为只有黑、白两种灰度的二值图像,然后再对图像行要的处理,使计算机能方便对二值图像行粒子计数、面积、周长测量等图像分析作。若采用伪彩色处理,则可把256个灰度转换成对应的彩色,使灰度很接近的细节和其周围环境或其他细节易于识别,从而改善图像,更利于计算机处理多征物图像。

  本公司主营 不锈钢采水器,罐底焊缝真空检测盒,读数仪,八空气微生物采样器,继电器综合测试仪,双波长扫描仪,涂层测厚仪,土壤粉碎机,钢化玻璃表面平整度测试仪,声音传感器,便携式电测水位计,网口流量计,腐蚀率仪,便携式划痕仪,凝固点测试仪,水质检测仪,在线氨气测试仪,涂层测厚仪,涂层测厚仪,土壤粉碎机,数显式温度计,气体采样泵,陶瓷抗冲击试验机,自动结晶点测试仪,药物凝固点测试仪,干簧管测试仪,恒温水浴箱,汽油根转,气体采样泵,钢化玻璃测试仪,水质检测仪,PM2.5测试仪,可吸入颗粒物检测仪,频热合机,应变控制三轴仪,牛奶体细胞检测仪,氦气浓度检测仪,土壤水分电导率测试仪,场强仪,采集箱,透色比测定仪,毛细吸水时间测定仪,氧化还原电位计 测振仪,氧化碳二氧化碳检测仪,CO2分析仪,示波谱仪,黏泥含量测试仪,汽车启动电源,自动电位滴定仪,便携式测温仪,氧化锆分析仪,干簧管测试仪,密电导率仪,TOC水质分析仪,微电脑可塑性测定仪,风向站,自动点样仪,土壤氧化还原电位计,数字测温仪,便携式总磷测试仪,腐蚀率仪,恒温水浴箱,余氯检测仪,自由膨胀率仪,离心杯,混凝土饱和蒸汽压装置,颗粒强度测试仪,斯计,自动涂膜机,安阀研磨具,气象站,动觉方位仪,暗适应仪,气味采集器,雨量计,四合气体分析仪,乳化液浓度计,溶解氧仪,温度测量仪,薄层铺板器,温度记录仪,老化仪,噪音检测仪,恒温恒湿箱,分体电阻率测试仪,初粘性和持粘性测试仪,红外二氧化碳分析仪,氢灯,动觉方位仪,恒温动物手术台,冷却风机,油脂酸价检测仪,粘数测定仪,菌落计数器,气象站,雨量计,凯氏定氮仪,荧光增白剂,平磨仪,燃料电池性综合试验仪,溶解仪,在线PH计,现场动平衡仪,真空阀门,声波液位变送器,阿贝折射仪,水质快速检测器,污泥比组测定装置,扫描仪,氮吹仪,个人剂量报警仪,公司秉承“顾客至上,锐意取”的经营理念,坚持“客户”的原则为广大客户提供优质的服务。欢迎惠顾!

点击进入北京恒奥德仪器仪表有限公司展台查看更多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作者:北京恒奥德仪器仪表有限公司 责任编辑:云燕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