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陕西各地基层学校改善学生取暖条件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12-04 09:41 围观579次

  陕西广播电视台《陕西新闻联播》记者 张坤 兴平台 王楠 南文涛 李彤 岐山台 梁泽航 李若虹) 今年冬季,咸阳、宝鸡和榆林等地的基层学校加强配备取暖设施,让学生在温暖的环境里更好地读书学习。

  咸阳兴平

  记者:“这里是兴平市金城学校的一间教室,我刚刚从外面进来,身上的那一丝寒意被这里温暖的空气驱散。我们可以看到空调目前显示的室温是24度。”

  今年以来,兴平市相继拆除各学校的采暖锅炉和蜂窝煤炉,启动实施“暖冬”计划,多方筹措资金,对辖区多所农村学校电力线路进行改造。

  兴平市金城学校学生杨静:“以前用的是炉子来取暖,鼻子和嗓子很不舒服,灰尘也很多,现在教室里装了空调,很环保,也很温暖。”

  兴平市西城街道办教委主任张立荣:“我们辖区的五所小学两所幼儿园已经全部安装上了空调,下一步,我们为教师的办公室也将全部安装空调,让我们的师生度过一个温暖、环保的冬天。”

  宝鸡岐山

  宝鸡岐山县益店镇中心小学以前一直采用老式锅炉取暖,每个取暖季需要消耗120多吨燃煤。今年,学校响应“铁腕治霾,保卫蓝天”号召,及时拆除锅炉后,先后与电力、环保等部门协调,重新布设线路,安装新型碳晶电热板110片。

  岐山县益店镇中心小学学生唐佳:“装了这个取暖设备之后,教室里变得非常暖和,我在这里学习环境非常舒适。”

  岐山县教育体育局副局长喻乃仓:“40多所农村偏远学校,我们也给他们配套安装了空调和碳晶发热板,全系统取暖设施费用达到800多万元,削减煤炭消耗3000多吨。”

  榆林子洲

  榆林子洲县第二中学在今年7·26洪灾中受灾严重,入冬以来,学校把“温暖工程”放在首位,让冬日里的校园书声琅琅、暖意融融。

  子洲县第二中学学生杜馨如:“现在已经入冬了,外面也特别的冷,但是在教室里还有我们宿舍里,都感觉特别特别温暖。”

  除了在教室配备必备的取暖设施外,子洲县第二中学还在宿舍加设了热水设施,让孩子们可以在宿舍里用热水洗漱。

  子洲县第二中学校长张增齐:“保证让每一位学生,都能够度过一个温暖、和谐的冬季。”

来源:西部网 责任编辑:张肖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临沂部署学校冬季供暖流感防控安全管理工作
    齐鲁在线12-13
    临沂市政府召开全市学校冬季供暖流感防控暨安全管理工作会议。副市长常红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府办公室副主任、接待办主任周俊献主持。市教育局局长、党委书记尹传斌,市卫计委主任赵西平分别...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2023云展会300*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