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四川内江市教育局打造校园安全防火墙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12-04 10:02 围观495次

  11月30日,内江市消防支队向内江市中小学校捐赠了中小学消防安全教育读本20000册,为内江市中小学校消防安全教育提供了有力支持。内江市消防支队副支队长胡红星在赠书活动上致辞,希望内江市中小学校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强化消防安全教育,引导学生养成良好的消防习惯并把“消防安全”带回家,增强身边亲友的消防安全观念,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

  内江市教育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文惠代表内江市中小学校感谢市消防支队一直以来对内江市中小学校、师生在消防安全教育上的大力指导和帮助,特别是这次内江市消防支队牵头编印的读本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内江本地特色,为内江市中小学校开展消防教育提供了有力支持。要求内江市中小学校学校要用好这次受赠的读本,利用课堂教育、主题教育、网络教育等模式,扎实开展消防安全教育,筑牢校园防火墙,为维护全市消防安全贡献力量。

  此次活动,是今年内江市教育局、市消防支队联合开展的系列校园消防宣传教育活动的一个组成部分。在此前组织的系列活动中,内江市中小学校充分利用课堂和网络两大平台,突出内江本地实际,全面开展消防安全宣传教育,成效斐然。加强消防安全教育课程建设。将消防安全知识纳入全市中小学期末考试和中考考试范围,全力保障消防安全教育实效。组织学生绘制《我家的消防疏散图》11万余份,开讲消防安全示范课196节,征集少年儿童消防绘画1303幅、消防作文1351篇。开设的4门课程被评为教育部安全教育精品课程和优秀课程,8门课程被评为四川省安全教育、消防教育精品课程和优秀课程;充分发挥安全教育实验区作用。今年6月,我市被中国教育学会列为全省第二个学校安全教育实验区。利用实验区信息平台,我市先后培训消防安全教育课程教师600余人,组织开展安全教育39651课时,在线作业150余万人次,覆盖学生40余万人。40648名学生参加2017年全国消防安全知识网络大赛,38名学生进入全国竞赛。

来源:内江市教育局官网 责任编辑:张肖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