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便携式人体振动计的性能特点和主要用途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12-05 09:41 围观440次

  便携式人体振动计/ 型号:DP-ZDJ-1

   概述

  各种陆路,水路和空路运输交通具以及用于农业的机械设备(包括手持振动具),使人暴露于机械振动之下,这种振动影响人们的舒适感;降低作效率;严重时危及健康和安。上述危害早已为、学者所重视,并行了大量的科学研究作,这些研究成果集中体现在下面三个际标准文件里。

  ISO2631—1978人体整体振动暴露评价南。

  ISO/DIS5349—1983人体接触手传振动的测试和评价南。

  ISO/DP8041—1982人体响应振动测量仪器。

  我们根据上述三个际标准文件,研制成了《ZDJ—1型便携式人体振动计》。

  二 主要用途

  1.测量在交通具中,受振动影响的建筑物中或在开动着的机器附近,通过支撑身体的表面,即通过站立人的脚,坐着的人的臀,或者躺卧人的支撑位,作用于人体的振动计权加速度值。用于对各种车辆的平顺性,环境公害振动等身振动做出卫生学物理参数的评价。

  2.测量通过振动具,振动机械或振动件传向操作者手和臂的振动计权加速度值。用于对矿,林区中使用的风镐、风钻、油锯等局振动做出卫生学物理参数的评价。

  3.利用“线性”档,测量振动的加速度值。

  4.利用“外接滤波器”档,接用户需要的各种滤波器,行频率分析。

  5.作三轴电荷放大器用。

  三 性能特点

  1.仪器采用低耗运算放大器,耗电省,稳定可靠。

  2.用电池发动,体积小,重量轻,便于携带,特别适合于现场和野外测量。

  3.机多用,为用户提供了方便。

  4.准三轴测量(仿丹麦B.K的2512)。

  四 主要参数

  1.测量振动种类:

  身振动Z向,身振动XY向,手传振动。

  2.输入方式:

  三轴向输入或单轴向输入。

  3.测量范围:

  配用电荷灵敏度范围10PC/ms-2~100PC/ms-2的压电加速度计,可测振动范围为0.01ms-2~100ms-2,以1ms-2=120dB为基准,为80dB~160dB。

  通常振动加速度计检定证书给出的电荷灵敏度为PC/g,欲换算成PC/ms-2,在要求测量度不的情况下,可以除以10,如要求较准确,可以除以9.8即可。

  欲改变测量范围,可选择适当电荷灵敏度的压电加速度计。例如,当配用1PC/ms-2~10PC/ms-2的压电加速度计时,可测振动范围为0.1ms-2~1000ms-2;当配用0.1 PC/ms-2~1PC/ms-2的压电加速度计时,可测振动范围为1ms-2~10000ms-2。 低频下限0.3HZ ,频上限10KHZ

  

点击进入北京亚欧德鹏科技有限公司展台查看更多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作者:北京亚欧德鹏科技有限公司 责任编辑:云燕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