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不是科幻电影!人脑可以预测我们即将看到什么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12-07 09:35 围观476次

  导读

  预知未来,这是科幻电影里面经常出现的桥段。然而,最新一项发表在《Scientific Reports》杂志上的研究证明这样酷炫的技能我们人类也会,我们的大脑可以预测我们的眼睛将会看到什么。

  

  最近,格拉斯哥大学(University of Glasgow)的神经科学家通过研究功能性核磁共振成像(fMRI),对视觉机制有了更深的理解,并且看到了大脑和眼睛之间持续的双向对话。

  格拉斯哥大学的LarsMuckli教授所领导的这项研究使用了fMRI和视错觉来证明,当眼睛下一步移动时,大脑就会预测到它所能看到的信息。

  具体来说,视错觉涉及两个静止的闪烁的正方形,因为大脑预测运动,所以把观察者视为一个在这两个位置之间移动的正方形。在这些闪光的过程中,研究人员要求参与者移动他们的眼睛。随后研究人员对参与者的视觉皮层进行了成像,发现他们对运动的预测会随着眼球运动的变化而更新到大脑皮层新的空间位置。

  通常我们每秒钟移动我们的眼睛约4次,这意味着我们的大脑每250毫秒就需要处理一次新的视觉信息。然而,世界依然看起来很稳定,这是因为我们的大脑会未雨绸缪。也就是说,大脑可以预测到你移动眼睛后会看到什么。

  神经科学与心理学研究所的LarsMuckli教授表示,“这项研究非常重要,因为它证明了fMRI可以为神经科学研究领域做出贡献。此外,找到一个可行的脑功能机制,将有助于大脑计算和人工智能,以及有助于我们调查精神疾病。”

  该研究还揭示了fMRI对神经科学研究领域的贡献潜力,因为作者能够发现只有32毫秒的处理差异,比通常认为的fMRI快得多。

  科学家GracieEdwards博士表示,“视觉信息是从眼睛接收并有大脑视觉系统处理。我们称视觉信息为“前馈”输入,同时大脑也向视觉系统发送信息,这种信息被称为是“反馈”。

  根据我们对类似感知事件的记忆,反馈信息会影响我们对前馈输入的感知。前馈和反馈信息相互作用,产生我们每天都感受到的视觉场景。”

  上海创赛科技性能卓越,白介素细胞因子,胎牛血清,电泳设备科学仪器,原料药标准品,化学试剂,细胞培养耗材,上海创赛,海量产品特价促销中,欢迎来电咨询!

点击进入上海创赛科技有限公司展台查看更多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作者:上海创赛科技有限公司 责任编辑:云燕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