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河北省教育厅:全面检查中小学冬季取暖工作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12-07 10:09 围观583次

  近日,有报道称河北省保定市曲阳县的最低气温一直在零摄氏度以下,多所小学至今仍未供暖,学生被迫在室外晒太阳上课,通过室外活动取暖,部分学生出现冻伤情况。校方称系今年曲阳县对所有学校供暖进行“煤改电”改造,工程没有按时完工所致。

  

  为此,河北省教育厅发布了《关于进一步做好中小学冬季取暖工作的通知》保障广大师生安全、温暖过冬。

  《通知》要求全面深入排查检查。各市教育行政部门要对所辖各县(市、区)中小学冬季取暖工作进行全面检查。各县(市、区)要由县教育行政部门领导带队,组成检查组,深入所属学校开展实地检查。检查内容包括:

  中小学校冬季取暖设施运转、更新维护,建立应对突发事件和极端恶劣天气应急响应机制情况等情况。是否全面落实清洁能源取暖,使用空调或电暖气取暖的学校,是否及时电路检修和改造。

  农村中小学校尤其是寄宿制学校,是否有专人负责取暖安全工作;是否建立健全了各项规章制度。是否存在因设施维护不及时、资金拨付不到位和安全责任制未落实等原因,造成学校不能正常取暖或取暖温度达不到要求的现象。

  《通知》强调,要切实抓好问题整改。各级对于检查中发现的未正常供暖、随意缩短供暖时间、降低供暖标准、存在取暖安全隐患的学校,要发现一所,整改一所。

  各学校要加强对学生的取暖安全教育,将取暖工作抓细、抓实,抓到每一间教室、每一间宿舍,确保不留漏洞,不落死角。对于因冬季取暖造成严重问题的,要严肃查处,并追究有关单位和人员的责任。

来源:决胜网 责任编辑:段河伟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