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西南大学与温莎大学共建国际联合实验室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12-07 12:28 围观608次

  近日,由安大略研发创新与科技厅和重庆市科委联合举办的2017加拿大安大略省-重庆创新论坛在渝中区开幕。安大略省省长凯瑟琳·韦恩与国家贸易厅厅长陈国治率领经贸代表团一行100余人来渝参加论坛,并与中国企业、机构在教育、农业与食品、清洁能源、医疗技术、人工智能及其他科技创新领域开展合作洽谈。

  

  西南大学靳玉乐副校长等受邀参加了此次创新论坛,并代表学校与加拿大温莎大学副校长Dr. K. W. Michael Siu签署了西南大学-温莎大学共建“湖泊与流域国际联合实验室”协议。该协议的签署,标志着该国际联合实验室正式进入运行期,2年后将有机会申请教育部国际联合实验室,这是国内高校最高层次的国际合作形式。

  湖泊与流域国际联合实验室将在学校已有的国家级“三峡库区水环境监测与模拟”国合基地的基础上,进一步推动学校在流域环境和生态保护研究方面的国际化步伐,把国合基地建设成该领域的国际合作研发平台和国际化人才培养基地,将三峡库区的水资源保护纳入世界水资源保护先进技术的联合研究群体中,为三峡库区水环境管理和保护提供科技支撑。

  协议签署后,湖泊与流域国际联合实验室中方核心研究人员、学校资源环境学院张磊副教授、陈方鑫博士还与安大略省WaterTAP集团相关专家进行了有针对性的合作磋商,商讨国合基地如何引进消化加拿大的先进技术,绿色高效地处理三峡库区小流域农村和农业面源污染。

  加拿大温莎大学是学校合作高校,双方在教师互访、学生交流和科学研究等方面合作密切,西南大学在水环境研究方面北美排名第二。

来源:中国高校之窗 责任编辑:张肖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