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深度解密江北中小学 名校格局已悄然改变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12-08 10:43 围观574次

  环视南京,江北新区势头正猛,产业引进、人才引进、交通布局、配套跟进,尤其是教育格局也在发生突飞猛进的变化!

  单从教育这一个层面来看,其用心还是非常多的。今天,我们就来看下江北名校格局的改变,江北新区,教育正发力,未来,你愿意把孩子放在江北上学吗?

  江北打造教育强势板块,正在朝着这四个方面深化……

  在南京,鼓楼、玄武、秦淮等区域的教育资源非常强势,尤其是鼓楼区,教育甚至成为一项产业,其他区想要彻底扭转格局,还有很长的路要走,而江北新区现在也在教育方面狠狠发力。从教育布局来看,江北新区的教育架构、基本路径已较为明晰,主要分为以下四个方面:

  1、引进市区最优质的资源,从幼儿园到小学、初中、高中,引进一整套的名校分校体系。

  2、引进国内外有名的国际学校,整体拔高教育定位,如托马斯实验学校、

  3、引进优质师资,如有着“波波校长”之称的原树人学校校长张建波,加盟江北明年即将招生的民办校明道实验学校;在南京及周边创办一批高品质热门学校的王占宝校长,2016年创办了汉开学院,吸引大批铁粉追随。.

  4、优质民办校的创立,汉开书院2016年9月新开办,首届初一8个班(其中7个为国内班,1个国际班,每班大约27、28人),除了南京本地学生,还有来自盐城、常州等地的学生。作为一所全新的学校,首年招生聚集了这么多学生,并不多见。

  江北中心区域名校格局一体化初具模型

  目前江北新区中心区域的学校,基本上是从市区引进的最优质教育资源,名校分校落地,市区的教育资源接入江北,或者是起点较高的国际学校:

  

  1、鼓幼江北分园即将开建

  鼓楼幼儿园江北分园位于江北新区国际健康城内,是江北核心区内第一所引进的幼儿园,即将开建。

  2、书人幼儿园明年开园

  位于雅居乐滨江国际一期东侧、售楼处南侧,由雅居乐滨江国际代建,与南京一中江北新区分校相隔不远,周边的小区还有正荣润江城,预计明年开园。

  书人幼儿园是由南师大下属的江苏书人教育集团创办的一所高档社区幼儿园,幼儿园现有本部、仙林高科荣境、江浦阅景龙华、江浦万科金色半山等园所。

  3、绿地G41地块内小学、幼儿园将开建

  小学占地2.1万平,为24班,幼儿园占地6083平,为12班。建成后预计将成为华润国际社区、绿地G41地块住宅项目的学区。

  4、南京一中江北新区分校已开学

  位于天浦路以南、镇南河路以北、望江路以东、临江路以西,招生规模计划为8轨72个班,建成后可容纳2800多名学生就读。学区为雅居乐滨江国际、正荣润江城,代招正荣润锦城。

  5、南京一中高中部即将开建

  位于核心区国际健康城,东至定向河路、南至迎江路、西至广西埂大街、北至浦辉路。未来将打造一所14轨42班的高标准寄宿制高中,以国内知名、省内一流高中的定位为标准。

  6、托马斯实验学校即将开建

  位于江北新区国际健康城的,是一所12+K制非营利性民办国际学校,包含幼儿园、小学、初中和高中,将引入美国托马斯·杰弗逊科技高中STEM课程及全球知名幼教资源等,项目拟于2019年9月建成投用。

  根据规划,未来江北新区至少还会建设10所学校,包含小学、初中、幼儿园在内,还有哪些名校进驻,我们拭目以待。

  现在江北最强的学校有哪些?

  民办学校是江北新区的优势所在,育英二外中考均分数次位列全市第一,今年小升初的状元之一出自苏杰学校,汉开书院联考成绩也在整个江北遥遥领先,不过也不是唯一的标准,比如浦口实验小学、浦口外国语学校,在江北是非常有名的公办学校。

  小学、中学都属义务教育阶段,官方排名是没有的,但南京研究机构和论坛每年都会发布小学、中学排名,小学多以南外录取人数为依据进行排名;中学多以各校中考均分来评价学校,不过也不是唯一的标准。

  江北目前最牛的三所小学:

  一、苏杰学校

  历年的南外录取榜上它总是名列前茅,录取率堪称南京第一,苏杰学校毕业生在高中毕业后,70%以上以优异的成绩走进清华、北大、哈佛、剑桥等国内外最优秀的大学。

  

  2017年南外录取榜单上女生第一名王沁怡(144分)也来自这所学校,是南京最优秀的民办校之一,也是南京最神秘的学校,招生方式别具一格,只从学前俱乐部双向考察挑选合适的一年级新生,苏杰学费昂贵,门槛很高,外界对它的评价褒贬不一。

  二、育英二外

  地处大厂,始创于1993年,是一所九年一贯民办学校。目前中、小学共拥有85个教学班级,3164名学生、349名教职员工,正在着力创建独具二外特色的教育品牌。

  三、琅小明发滨江分校

  2007年9月建校,直属于浦口区教育局。学校总占地面积31660平方米,两校区各拥有一个200米标准的塑胶跑道田径场和4幢现代化的教学楼、教辅楼。

  江北目前最牛的中学:

  一、南京一中明发滨江分校

  中考六大名校达线率、四星高中达线率遥遥领先,自2012年起,该校三个年级的成绩均位于浦口区第一,先正赶超城区一些实力较强的学校。

  二、浦口外国语学校

  中考成绩也在追赶一中明发滨江分校,2015年还出了一个浦口区的中考状元。

  两所民办校最新消息,速看!苏杰2019级招生即将开始……

  有着“波波校长”之称的原树人学校校长张建波,加盟江北新区明年即将招生的民办校——明道实验学校。

  

  该学校位于划进江北直管区的珠江产业园,为民办校,初步预计明年招生,规模在两个班到四个班,5年后学校发展达到10轨30班。

  

  (江北新区明道实验学校位置示意图)

  

  (学校施工现场,图:南京教育头条记者)

  和明道实验学校一起施工的,还有一所幼儿园和一所小学,也都是民办学校。这三所民办学校,从今年7月开始施工,预计到明年8月份便可竣工,9月首次招生。

  

  学校的招生规模尚未最终确定,12月初,区政府将联合区教育局召开发布会,公布相关情况。对学校的师资,张校长表示:主要来自于江苏省的一些优秀骨干教师,包括张校长曾经任职的树人学校,也会有优秀老师跳槽过来,我们期待进一步的动作。

来源:搜狐焦点 责任编辑:李瑶瑶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