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学前教育年会,43所优质幼儿园对外展示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12-11 11:22 围观500次

  

  

  

  

  12月10日,2017上海学前教育年会开幕式在华东师范大学科学会堂举行。由上海教育报刊总社、上海市教育学会幼教专业委员会主办,上海教育报刊总社学前教育分社、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学部、上海市学前教育信息部承办,上海市托幼协会协办的本届年会,致力于内涵建设,提升本市学前教育整体质量,在7日、8日、10日三天时间内,以园所展示、专家报告、专题研讨、工作坊等形式,为广大学前教育工作者的科学研究和创新实践搭建对话交流和互动研讨的平台。本届年会以“在实践中创新,在反思中提高”为主题,呈现出以下特点:

  第一,本届年会特色展示幼儿园以上海市优质幼儿园为主体,共有43所幼儿园向全市乃至全国幼教同行开放,展示各自的办园特色。其中,有20所市级示范园,21所一级园,同时还有民办幼儿园和早教中心参与展示。从各具特色的环境展示,到特色课程实践成果展现;从关注孩子的全面发展,到关心教师的专业成长……43所优质幼儿园以优美的环境、丰富的课程内容、多彩的特色活动等,着力打造孩子快乐成长的“乐园”。

  第二,本届年会的专家报告增至12场,视野更宽,内容“跨界”,跳出学前教育领域看教育。具体主题涉及传统文化、核心素养、STEM+项目、人工智能、PCK视角、“民促法”解读等,传递前瞻性的研究与信息,探究学前教育的过去、现在和未来。

  第三,本届年会办会形式多样、讨论话题多元。在第三天的专题研讨专场,近500名幼教实践工作者,将在28个会场、围绕84个话题开展专题研讨。其中包括传统文化、STEM教育、集体活动、个别化学习活动、环境创设、主题墙布置等幼教工作者最感兴趣的话题。上届年会首次引入了工作坊这一新型研讨和交流方式,受到了广大参会者的欢迎和好评。本届年会将继续在专题研讨中穿插11个工作坊,领衔人及其团队大多为来自一线的幼儿教师。他们将最为关心的实践问题,还原教育现场,通过展示与互动,帮助教师解决实际困惑,促进专业认知,使年会更“接地气”。

  自2004 年至今,上海学前教育年会已成功举办六届,每届参会逾万人次。今年恰逢党的十九大顺利召开,在“办好学前教育的重要性”被提高到国家发展战略高度的背景下,作为展示上海学前教育成果的盛会以及幼教工作者进行专业分享的平台,2017上海学前教育年会继续发挥推动学前教育质量均衡发展、提升幼儿教师专业能力的重要功能。

  上海学前教育在几代幼教工作者的不懈努力和追求下,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成为中国学前教育发展的一张“名片”,年会不仅是展示这张“名片”的平台,同时在新时代、新挑战、新要求下,年会还是研究的平台,直面学前教育事业发展中的问题与挑战,引发幼教同行的关注与思考,并在交流中有新的启迪,在分享中有新的突破。

来源:上海教育新闻网 责任编辑:张肖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