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华为助力北京第二实验小学打造校园网络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12-13 09:55 围观591次

  摘要:北京第二实验小学成立于 1909 年,位于北京市西城区 , 是北京市综合排名第一的小学。学校有五个校区, 6 个年级, 100 多个教学班, 4800 名学生。五个校区里均有多媒体教学设施,教室、办公室能直接登陆互联网和校园网,有 27 个专科教室,藏书近十万册,有一个游泳馆,一个篮球馆,一个综合馆。实验...

  

  北京第二实验小学成立于1909年,位于北京市西城区,是北京市综合排名第一的小学。学校有五个校区,6个年级,100多个教学班,4800名学生。五个校区里均有多媒体教学设施,教室、办公室能直接登陆互联网和校园网,有27个专科教室,藏书近十万册,有一个游泳馆,一个篮球馆,一个综合馆。实验二小的建筑和设施具有极强的“连接感”,即:校园环境与传统文化相连接,校园环境与现代信息相连接。因此,校园已经不仅仅是学生受教育的场所,而具备了强烈的教育功能。

  1.目前第二实验小学本部和其他校区的网络设备已经超过8年,设备陈旧,承载能力差,在现在的日常使用中经常出现用户掉线,数据丢包等网络问题,严重影响教师、学生日常教学办公活动。

  2.全校区室内室外要无死角的无线覆盖,并且对各种类别的移动终端在不同接入场景下分配不同的访问权限和服务等级。

  3.五个校区网络环境相对复杂,在网络设计中需要统筹规划,以便实现未来多个校区间网络的互联互通,使跨校区的教学业务能够顺利开展。

  结合用户现状,华为本次网络改造采用树型结构组网便于灵活扩展,在主校区部署敏捷核心交换机S127,分校区通过万兆链路上联到核心交换机实现多校区的互联互通;通过部署随板AC做到多个校区有线、无线用户都可以通过S127完成统一认证和策略管控。

  本次敏捷校园的整体方案从用户痛点出发,充分体现了各项优势:

  1.运营级可靠性:对于学校教学业务,网络可靠是基础。核心设备的可靠性是

  整个校园网络正常运行的重中之重。华为敏捷交换机S12700独有的CSS2交换网硬件集群技术,创新主控1+N备份,在配置集群的系统中只要保证任意一框的一个主控板运行正常,集群系统的可靠性得到更高的保障,同时,模块化的电源、风扇框及监控板将设备可靠性进一步提升,S127可以平滑升级到40G、100G端口网络承载能力显著提升,汇聚到和核心采用万兆互联,千兆到桌面保障师生有良好体验。

  2.全场景无线覆盖:为了实现无死角的无线覆盖方案,华为分个场景采用多种AP款型进行覆盖,室外采用内置防雷的AP8130DN,通过定向天线实现操场等区域覆盖;电子书包教室采用AP4030TN实现60个PAD流畅视频点播;对于办公室等场景采用面板AP进行覆盖。实现了多场景下的无死角覆盖。

  认证统一简化管理:核心交换S127部署华为自研芯片的ENP单板,集成AC功能,实现有线和无线统一认证,统一转发,统一管理。基本安全组的策略处理,采用不同的认证方式及权限分发,同时在核心部署纵向虚拟化,将汇聚、接入还有AP虚拟成一台整机,简化配置与用户管理,节省无线控制器费用最大程度保护客户投资。

  安全出口智能选路:在整个网络出口采用华为USG6500防火墙,一方面USG防火墙有着极其优越的出口路由功能和NAT能力;另外一方面是具有综合的安全防御能力,能有效防御来自互联网的各种入侵和恶意访问,保障校园网络的资源安全和使用稳定;同时防火墙还有负载分担的智能选路功能保障上网更加顺畅高效。

  客户价值

  正是由于华为对教育行业需求和网络的深刻理解,并通过自主研发的产品,向北京第二实验小学提供华为独具行业特色的敏捷校园网解决方案,满足了客户对于新一代校园网的稳定、可靠、创新等方面的需求,必将有助于推动教育行业信息化建设的深入发展,从而对教学模式、教学理念及教学管理产生深远的影响。以客户需求为中心,通过虚拟化技术实现整个校园网的简化管理,通过随板AC使得有线和无线完美融合。华为敏捷网络解决方案参与全国80%以上的省教育厅、500多个市区县教育局,以及超过250多所重点中小学的信息化建设,服务于全国90%以上的211和985高校,在北京全面参与101中学、35中等重点学校信息化建设,华为2015年、2016年已经连续两年成为中国以太网交换机市场Top1的解决方案提供商。未来,华为将坚持持续创新,为各行业客户提供最佳的解决方案。

来源:华为 责任编辑:张肖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