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中国地方高校深创联盟”在深圳正式成立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12-14 09:38 围观767次

  12月10日,由深圳大学、西北工业大学、云南大学等全国43家地方高校及腾讯控股有限公司、招联消费金融有限公司等47家企业法人联合发起的“中国地方高校深创联盟”在深圳正式成立。招联金融营运中心总经理袁逍出席了此次活动,并代表招联金融与深圳大学签约拟共建国内首个消费金融学生部落 -- 深圳大学消费金融创客部落,将在大学生金融知识普及、创客创业以及实习就业等多方面进行合作。

  

招联金融营运中心总经理袁逍出席“中国地方高校深创联盟”成立活动

  今年,招联金融在全国首创《消费金融创新实践9讲》专业课程,并成功在深圳大学开设公开课,并计入考试学分;此次授课讲师由招联金融一线业务主管领导组成。这是国内首个消费金融公司首次在高校开设关于消费金融方面的选修课。经过调研发现,通过此次课程学习和交流,超过80%的上课学生对消费信贷认知有较大提升;近80%上课学生对招联金融及产品业务等理解进一步加强。

  此前,结合银监会、教育部等部委鼓励“金融知识进校园”的契机,9月20日,招联金融联合工商银行深圳分行、中国银行深圳分行等19家金融机构在深圳国防教育训练基地,共同举办“金融知识进万家”大型校园公益活动。招联金融作为现场唯一一家非银行金融机构、消费金融公司,结合消费金融业务特点与近期多发的风险诈骗事件,通过“正规借贷知识”、“消费金融知识早知道”、“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维护个人信息安全知识”等方面内容,向现场3000名深圳职业技术学院学生普及消费金融知识。

  10-11月,招联金融在南昌大学、广东药科大学等学校成功开展以互联网金融防诈骗为主题的公益讲座活动。通过消费金融基础知识普及、预防诈骗案例教育、信用知识讲解等,帮助大学生增加金融防诈骗意识,提升消费金融素养,树立正确、合理、健康的消费观。

  当前,在Fintech、人工智能、区块链金融等技术驱动下,金融创新正在成为经济转型增速的新引擎;与此同时,互联网创新浪潮也使得校园“裸贷”、“暴力催收”等恶性事件不断出现。普及消费金融知识、提升学生金融素养等这些基础工程建设也显得非常必要。

  作为的消费金融公司,成立两年多以来,招联金融在消费金融的普惠之路上实现了跨越式发展。其中,金融科技引领自主创新,积极探索基于互联网模式的线上消费金融发展,努力打造金融科技核心竞争力;旗下“好期贷”、“信用付”、“零零花”等消费金融产品体系不断完善和发展,服务到大部分低学历、中低收入的年轻客群及传统金融机构覆盖不到广大三四线城市和农村等地区;同时,与中科院打造智慧金融实验室等,不断深化校企合作、产学结合,将创新发展、研究应用与人才培养等不断结合起来,推动消费金融行业健康创新发展。

来源:美通社 作者:招联消费金融有限公司 责任编辑:李瑶瑶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宿迁学院“五方协同”打造应用型高校“大就业”新范式
    江苏省教育厅04-11
    近年来,宿迁学院紧紧围绕构建“大就业观”,通过“五方协同”打造应用型高校“大就业”新范式,校地双向奔赴,携手并进,全面助力毕业生实现更高质量就业。聚焦联动联抓,以系统化助力“大就业...
  • 首体院学子在第43届首都高校游泳锦标赛中创下我校历史最佳成绩!
    首都体育学院04-08
    首都高等学校第43届游泳锦标赛于2024年3月30日在北京工业大学游泳馆顺利开赛。该赛事由北京市大学生体育协会主办,北京工业大学承办。比赛共有来自北京31所高校的352名学生运动员参赛。根据报名...
  • 广东省教育厅开展广东省高校实验室建设与安全管理“一月一活动、一校一主题”第二期交流活动
    广东省教育厅04-07
    日前,由广东省教育厅主办的广东省高校实验室建设与安全管理“一月一活动、一校一主题”第二期交流活动在华南理工大学广州国际校区顺利举行。活动旨在增强高校之间的交流合作,为广东省高校实验...
  • 陕西省高校和科研机构存量专利盘活工作推进会在西安召开
    陕西省教育厅官微04-07
    4月1日,陕西省高校和科研机构存量专利盘活工作推进会在西安召开。副省长李钧出席并讲话。李钧在致辞中表示,陕西当前正在集全省之力打造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建设立体联动“孵化器”、科技成果...
  • 山东省高校创新创业教育工作交流会召开
    山东省教育厅04-03
    3月29日,高校创新创业教育工作交流会暨山东省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指导委员会2024年度第一次全体会议在齐鲁师范学院召开。山东省教育厅总督学王浩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安排部署了创新创业教育相关...
  • 新时代上海高校教师国情教育基地工作推进会召开
    上海市教委政务微信“上海教育”04-03
    4月2日,上海市教卫工作党委、市教委召开新时代上海高校教师国情教育基地工作推进会,市教卫工作党委副书记、市教委副主任闵辉出席会议并讲话,12家首批新时代上海高校教师国情教育基地建设单位...
  • 2024年重庆市普通高校专升本考点工作会召开
    重庆市教育委员会04-02
    近日,重庆市教委召开2024年普通高校专升本考点工作会议。市委教育工委委员、市教委副主任蒋云芳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教育考试院党委书记、院长徐海安排部署专升本组考工作。会议指出,专升本考试...
  • 2024年广西民办高校工作会议召开
    广西壮族自治区教育厅04-02
    3月26日,2024年广西自治区民办高校工作会议在南宁召开,会议全面总结2023年全区民办高等教育工作取得的成效,分析研判民办高等教育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研究部署2024年民办高等教育重点工作...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