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安庆怀宁:多措并举 筑牢校园安全网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12-20 10:01 围观517次

  安庆市怀宁县加强风险管控,筑牢校园安全网。

  学校安保是师生安全的第一道防线。今年,怀宁县投入300万元专项资金,在各学校建立专职保安队伍,并制定《安保工作考核细则》。

  (学校安保管理员曹斌同期声)保安巡逻,负责学校各栋教学楼、宿舍、教学区的师生安全。

  (教师曹长顺同期声)一直从人、物、技等多方面进行安保。

  放学高峰时段,各学校采取“流动巡逻”和“定点巡视”相结合的方式,设置交通护学岗,护送学生安全离校。

  (教师陈凌生同期声)直到学生离开了,我们的老师才离开护学岗。

  怀宁县各学校还把安全教育纳入学校文化建设,开展安全知识进教材、进课堂等活动,增强学生安全意识。

  (教师杨文欢同期声)我们学校安全工作常抓不懈,各类安全疏散演练,已经实现了机制化和常态化。

  (学生方文柔同期声)获得了一些安全防范经验,这对我今后遇到真实现场的逃生提供了很好的借鉴。

  据统计,怀宁县今年共开展校园安全专题教育活动1400多次,参加演练学生近40万人次。

  (怀宁县教育局安全办主任周小虎同期声)加强同公安、交通、卫生等职能部门的协调配合,不断加大校园周边环境综合整治力度,定期开展校园各项安全检查,压紧压实安全责任,强化安全防范措施。

来源:安庆网络广播电视 责任编辑:张肖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重庆开州区编织“四张网”确保中小学生安全
    重庆市教育委员会07-16
    强化教育联动,打造防溺水安全网。借助气象、公安等部门优势资源,到学校指导开展防溺水安全教育讲座、主题活动,提升学生安全意识。会同属地党委政府、派出所,成立400支校外防溺水巡逻队,对辖...
  • 山东无棣:落实政府责任 织起公益校车安全网
    教育装备采购网12-05
    教育装备采购网讯:据中国教育报日前消息,山东省滨州市无棣县棣丰街道办事处330名需要乘车上下学的学生,全部坐上了统一印有无棣校车标志的崭新大巴。据悉,自无棣县公益校车被教育部确定为全国...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