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系列报道七:打通最后一公里 共绘未来学校“样板间”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12-21 09:21 围观728次

  未来学校是围绕社会发展对人的核心素养的培养目标,通过对课程、学习方式、学习空间、教育技术和学校组织机构的变革,而构建的面向未来的新型学校。但未来学校具体应该是什么样的一种新形态? 哪些新技术将进入学校从而给传统的教学模式带来革命?这些问题都亟待探索。

系列报道七:打通最后一公里 共绘未来学校“样板间”

  紧扣需求侧盲点困点,勾勒未来学校“样板间”

  教育技术装备作为学校发展的基础,是教育的物质形态。在辅助常规教学的同时,教育技术装备的变革与创新也将推动课程改革和学科同构。当下,“智慧校园”“互联网+教育”“创客教育”“走班制教学”,乃至“AI技术”“人工智能”等新理念和新模式层出不穷。教育的每一次变革都给学校和企业带来新的理念碰撞和提升发展机遇,同时也引发了关于未来教育的探索与变革。

  作为国内首个以“未来教育”为核心内容的高峰论坛和同期展示会,2018中国(北京)未来教育装备展暨第三届未来教育高峰论坛(以下简称“展会暨高峰论坛”),在内容设计上将充分考虑到高等教育、职业教育、基础教育和学前教育等各个教育层次面向未来的新需求,设立教育信息化设备、学校实验室装备、学前教育装备及玩教具、校园新风节能与绿色生态环保设备、校园图书馆专业设备、学校音体美专用设备等适应未来教装发展趋势的六大教育装备展区,展现基于未来教育理念的教育装备新技术、新产品,以及未来学校建设技术解决方案,从宏观理论到具体实施,勾勒出一副未来学校“样本间”。

系列报道七:打通最后一公里 共绘未来学校“样板间”

教育装备采购网承办的2017中国(南京)未来教育与智慧装备展览会暨“未来教育:智慧校园高峰论坛现场图片

  打通最后一公里,校企共话未来教育

  教育技术装备作为支撑未来教育变革与发展的重要工具,在进校园的过程中还存在诸多问题。以虚拟现实技术为代表的高科技装备为例,因对学校缺少较强的针对性和适用性,尚难以走进校园和课堂。此外,单凭高科技装备目前还无法改变传统的教学模式,这就需要与教科研相结合,让老师在教学中产生使用新科技产品的需求,或助推教学成果的呈现。

  面对教育装备进校园仍存在的诸多问题,同期举办的未来教育高峰论坛将以未来学校建设为核心内容,汇聚来自教育部、发改委、工信部、国家信息中心和全国各地的教育主管部门领导,携手知名专家学者、业内知名企业、学校负责人、骨干教师,通过论坛、高端对话、产品体验等多种形式,多角度、高规格地交流和碰撞融合,共同探索未来教育与教育技术装备融合发展的方向,积极推动和引领未来教育理念的传播、交流。

系列报道七:打通最后一公里 共绘未来学校“样板间”

  立足未来教育新理念,搭建产业链交流平台

  科技在推动时代飞速前进,教育领域也在发生深刻的变革。展览平台作为教育装备行业的发展风向标,2018未来教育装备展将顺应教育信息化变革,立足未来教育这一理念,对当今时代数字化、信息化、智能化教育的最新成果进行集中展示,共同探索真正适合中国未来教育的顶级装备产品及解决方案。

  本次展会暨高峰论坛,将携手教育产品的制定者、采购者、使用者一同互动,感知未来教育新趋势。全维度彰显前沿性、智慧化和全行业等特色,搭建政府、学校和企业之间的桥梁,为优秀教育装备企业提供平台,展示未来教育前沿学校和企业实践探索的优秀成果、技术和产品,推广基于未来教育理念的未来学校建设技术解决方案和成功的实践案例,打通产业上下游的链接,助推优质教育资源进入“围墙内”的市场,实现基于未来教育理念的教育装备新技术、新产品与学校教研、课程的有效结合,从而构建行业新生态环境。

系列报道七:打通最后一公里 共绘未来学校“样板间”

  未来教育装备变革已经来临,本届未来教育装备展示会将以新颖、高端、精良的“武器”,让学校提前进入“未来时代”!

  2018年3月7日-9日,北京国家会议中心“2018中国(北京)未来教育装备展示会暨第三届未来教育高峰论坛”期待您的光临!

  ​展会官网:2018中国(北京)未来教育装备展示会暨中国(北京)未来教育高峰论坛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作者:孙云燕 责任编辑:云燕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