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首届“敏学杯”跨境电商创新实践大赛完美落幕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12-26 15:09 围观2118次

  2017年12月24日至26日由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商业行会分会和上海敏学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联合承办的2017年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敏学杯”首届跨境电商创新实践大赛全国精英赛在河北地质大学成功举办。

  

  竞赛使用上海敏学信息有限公司开发的《跨境电商实战实训平台》软件在预赛、决赛和精英赛阶段共考察参赛选手对速卖通、阿里巴巴和亚马逊平台的操作。其中预赛和决赛为网络赛,精英赛为现场赛。本届竞赛共有来自北京、天津、安徽、广东、河北、河南、黑龙江、湖北、湖南、吉林、江苏、江西、辽宁、山东、陕西、四川、天津、浙江等18个省和直辖市的52所院校1300余人参加预赛,47所院校255支参赛队进入全国决赛,最终共有19所院校的34支参赛队经过层层选拔赴石家庄参加全国精英赛,师生共计近200人。

  

  此次竞赛分为上下午两场,上午操作《跨境电商实战实训平台》在阿里巴巴平台注册及交易,下午操作《跨境电商实战实训平台》在AMAZON平台注册及交易,每场竞赛时间各90分钟,每人相应产生一个综合成绩。比赛胜负以小组内前三名综合成绩之和进行高低排序(若小组只有3人,则以3人综合成绩之和作为小组最终成绩)。综合成绩由《跨境电商实战实训平台》软件自动产生,影响因子包括操作错误次数、操作速度、店铺与商品设置质量、交易磋商质量以及店铺的虚拟访问量、虚拟销售单数、虚拟销售额。本次竞赛共评选出最佳院校组织奖14项,一等奖50项,二等奖55项,三等奖32项。大赛冠军是来自湖南农业大学东方科技学院的跨境王者联盟参赛队,亚军是来自湖南农业大学东方科技学院的锐奇参赛队,季军是来自黑河学院的SURPASS参赛队。

  

  11月26日上午,“敏学杯”首届跨境电商创新实践大赛颁奖典礼在河北地质大学春秋讲堂举行。出席颁奖典礼的领导和嘉宾分别是教育部高等学校经济与贸易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秘书长、辽宁大学经济学院副院长崔日明教授、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商业行业分会会长曾亚非、河北地质大学校长王凤鸣、河北地质大学经贸学院副院长李国柱和上海敏学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宇。

  

  首先,崔日明秘书长进行致辞,表明现在社会跨境电商人才的培养体系还不健全,好的跨境电商人才供不应求。接下来,曾亚非会长进行致辞,介绍了跨境电商大赛举办的背景,表达了对选手们的殷切期望。随后,河北地质大学校长王凤鸣介绍了本校对于相关专业教育教学的探索。最后,张宇总经理进行发言,讨论了跨境电商领域的行业特点,并分享了对创新实战教学的经验体会。

  

  上海敏学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将继续在跨境电商教学软件领域尽心尽力为各级学院做好技术上的支持服务,就像上海敏学不断进步的心一样,我们始终以匠心对待每一款产品和每一位客户。无论您对于我们的产品存在怎样的疑惑,都欢迎您的私信,我们都会积极的为您解答。

点击进入上海敏学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展台查看更多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作者:上海敏学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责任编辑:云燕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