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国泰安创业学院:产教融合齐行动,校企协同共育人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12-27 15:29 围观1119次

  教育,需前瞻布局,并与产业发展紧密结合,无论是发达国家还是新兴工业化国家,都将教育的发展作为振兴经济、增强国力的战略选择。国际经济竞争的核心,是技术和人才的竞争,国家核心竞争力的增强,需要拥有大量素质高、适应性强的复合型人才。我国“一带一路”战略的实施,《中国制造2025》的实现、新型城镇化的建设等,都需要培训、培养大批量、多层次人才。近年来,随着我国逐步建立健全政府主导、行业指导、企业参与的办学机制,进一步密切与企业、行业的联系,深度构建产教结合、校企合作机制,汇集多领域特别是企业、行业力量参与各级教育的人才培养,在经济全球化背景下,合作办学已然成为一种新趋势。

  浙江省宁波市作为一个中小企业林立的城市,其经济命脉与中小企业发展息息相关。而宁波市中小企业多以外贸出口型为主,面临创新瓶颈的困扰,各项事业各个方面都急需大批有创业激情、创业胆识、创业才华的高素质人才。大学生作为人才资源,不仅是创业创新的基础人才,更是领军和拔尖人才的后备军。“守正出奇”的宁波大红鹰学院精准的抓住了这一关键问题所在,早在2013年就与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深圳国泰安教育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携手开启校企协同育人新格局,凝聚发展合力,找准着力点与切入点,进行“产教深度融合,校企紧密合作”,创办“国泰安创业学院”,为宁波乃至浙江省教育、经济的发展贡献力量。

  特色人才培养焕发精英新活力

  以社会需求为导向,明确制定了创业学院“多维度复合型创新创业人才”的人才培养目标,大力创新人才培养模式,高质量培养民营企业接班人(创二代)、具有创业基因的商界未来领袖、创业团队合伙人以及职业经理人、企业中高级管理人才。

  全面实用的专业设置缓解就业压力

  开展包括创业教学与创商培育、创业实训实习、创业实践孵化三个阶段在内的体系化创业教育,并辅以丰富的实训演练、商业实操,由行业内专家或佼佼者亲自传授,实现毕业就可创业,毕业就可熟练作业,有效解决就业问题。

  打造区域知名的创新创业教育研究高地

  国泰安创业学院依托宁波国泰安高校创新创业教育中心,打造创业教育研究板块,通过建立高质量的学术品牌、高层次的交流平台,创新性地建立创业教育评价体系,为浙江省乃至全国各类院校创新创业教育提供顾问、咨询与指导。

  大学生创业项目培育孵化、企业初创成长的大本营

  国泰安正加大创业扶持力度,协助提供创业项目、注册企业,已设计了数十项“互联网+”创新创业模式,提供后台支撑与辅导,提高学生创业率与成功率,加快实现宁波建设国家级创新型城市的目标。

  有效促进宁波地方创新经济发展

  通过有效的整合社会资源,将“诚信、务实、开放、创新”的宁波人精神结合系统化、专业性的创业培训教学,携庞大的创业资源,为宁波的发展注入新的动力,成为宁波中小企业突破创新瓶颈的中坚力量。

  作为全国首个以创业管理为方向、开展四年制本科学历教育的学院,宁波大红鹰学院国泰安创业学院经过四年的积累与发展创新,已建立了较为完善的创业教育+实训+实践+孵化体系,为我国创业教育实践与创新发展提供了借鉴,教育成果得到多方认可,不仅成为新时期校企合作的成功范例,更成为引领中国创新创业教育的先行者,对宁波当地乃至浙江省的教育、经济等领域产生重要影响。自创业学院成立以来,学生们活跃在许多创业大赛中,并获得了骄人的成绩,如2014“两岸三地”高校品牌策划大赛一等奖、2015“创新创业杯”全国管理决策模拟大赛特等奖、2016“大红鹰杯”首届宁波市大学生创业大赛特等奖、2017浙江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创意组金奖等。学生已经在宁波、嘉善申请注册了多家创业公司,许多媒体对都进行了报道。2015年时任教育部袁贵仁部长亲自考察大红鹰创业学院,高度肯定办学成果,并认为这种办学经验和模式值得在全国推广和复制。《人民日报》《光明日报》等头版报道了国泰安创业学院及项目,国泰安创业学院、宁波大红鹰学院的知名度正在不断提升。

  国泰安校企合作办学,坚持通过整合社会各方各界资源,推进专业与产业的融合与创新发展,搭建人才输出校企对接与创业支持平台,真正实现校政企的有机联动与产学研的协同创新,达到为社会输送高素质创新人才的目标,助力学院自身发展的同时不断扩大学院影响与品牌效应,为学校内塑品牌,外立口碑,以创新办学模式,推动中国教育事业的改革与发展!

点击进入深圳国泰安教育技术有限公司展台查看更多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作者:深圳国泰安教育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责任编辑:云燕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