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微小电阻测量原理及应用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12-27 14:35 围观572次

  微小电阻的测量广泛应用于预防性维护来检查接地连续性、表面金属情况、开关和继电器的接触电阻、电缆和绕组的电阻,来评估电机和变压器的温度情况。比如说,用来检测金属连接处。其涉及广泛的领域,包括汽车行业、电信、交通、电动机和变压器的制造商等,以及在这些领域从事维修和养护的公司。

  测量原理

  测量电阻最基本的原理就是欧姆定律:U=R×I。在测量的电阻很低时,通过测量注入电流的大小和由此产生的被测物两端的电压得到该值,这种连接方法叫做四线法测量,我们又叫做开尔文电桥,这有效的避免了当测量微小电阻时,接触电阻或者导线电阻带来的影响。

  

  直流电压源提供电压U,电流源提供电流I。

  电压表测量被测电阻Rx 两端的电压降Ux,可得出Rx=Ux/I。这个结果的得出不受回路中Ri,Rf,Rc 的影响,只要满足他们与Rx 引起的总电压降仍比该电流源可提供的电压低。在实践中,可伸缩式或旋转的双针探棒或开尔文夹钳用于更好的与被测物体接触。一般来说,当测量铆钉等器件时,两个给定的测试探针必须有伸缩的能力。

  微欧计必须要有1μΩ 甚至0.1μΩ 的分辨率,测量范围广,并可以测量电流产生的热量,通过热电偶进行补偿。

  为了确保操作人员安全,设备必须防止意外的过电压,防止测量在干扰电压存在时,触发感应物体的自动放电。由于金属的电阻会随着温度产生显著的变化,一个好办法就是利用给定的基准温度来显示测量结果。该设备拥有强大的功能,可以根据金属的种类,在环境温度和基准温度中自动地执行该计算(温度系数:铜或铝约为0.4% /°C)。

选型指南

微欧计 MOH700(毫欧计) CA6240 CA6250 AEMC6292
4线法测量模式
量程 0.1mΩ-2000Ω 400μΩ-400Ω 5mΩ-2500Ω 0.1μΩ-1Ω
分辨率 100μΩ-1Ω 1μΩ 0.1μΩ 0.1μΩ
最大测试电流 100mA 10A 10A 200A
感性/非感性/自动
温度补偿
报表软件
USB/RS232通讯 USB RS232 USB
储存 100组 1500组 8000组
LCD显示
供电 5x1.5V
碱性电池
NiMH NiMH 供电
100–240Vac
50/60Hz
IEC61010 20VCATIV 50VCATIII 50VCATIII 300VCATII

版权声明:本资料属于北京海洋兴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

点击进入北京海洋兴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展台查看更多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作者:海洋仪器 责任编辑:云燕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