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天津大学召开校园网站内容建设推动会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8-01-03 09:44 围观618次

  本站讯为进一步加强新形势下校园网站建设管理,提升网站信息发布和安全管理的能力和水平。近日,天津大学校园网站内容建设推动会在北洋园校区杏荪楼一层报告厅举行,党委宣传部部长贾启君、党委宣传部副部长李嘉毅和学校各单位网站管理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宣传部首先从制度文件、日常管理、工作举措等方面介绍了校园网站内容建设、网络阵地管理等方面的工作情况。在内容建设方面,宣传部通过定期排查,不定期巡查的方式加强对各网站内容建设的管理,2017年,先后开展了3轮网站内容排查工作,督促各单位对网站内容进行更新、对无关内容进行清理,对巡查中发现的28个长时间不更新的网站进行关停;在网络阵地管理方面,定期对网站进行漏洞扫描,下发整改通知817份,涉及网站175个。同时也分析了目前存在的不足,并从培训体系建设、网站平台迁移、内容建设指导大纲与示范网站立项等三个方面介绍了下一步工作举措。对于各网站管理员,将开展具有针对性的培训,涵盖新闻选题、内容维护、网站安全等方面,提高新闻意识、安全意识。对于部分分散的网站;在已完成40个网站迁移的基础上,将对其余104个进行迁移,确保网站安全的基本运行环境;对于各院级单位,将制定网站内容建设指导大纲,对网站规划、栏目设计、内容维护提供指导,同时鼓励各网站申报示范网站立项,通过以奖促建的方式提高我校网站整体建设水平。

  

  

  数学学院、管理与经济学部代表做了典型发言。数学学院重点介绍了学院网站的功能版面设计、安全维护机制和内容管理方法等网站建设情况。管理与经济学部在介绍学部网站建设基本情况的同时,与大家分享了学部网站内容建设和网站管理机制等方面的经验。

  贾启君在总结发言中谈到:网站既是重要的网络意识形态阵地,也是对外形象展示的窗口和信息沟通渠道,需要进一步发挥好网站传播正能量和弘扬主旋律的作用,展示各项工作进展和成就,通过网络平台进行良好的互动,助力学校人才引进、学术交流、学科建设等工作。

  会后,各单位根据会上布置的网站内容建设工作安排,对所属网站内容更新情况、网站维护使用情况进行了梳理,为下一步校园网站站群平台的启用做好准备。截止目前,90%以上的院级单位已完成网站内容自查与更新工作,今后,宣传部将进一步加强各单位网站内容建设管理,督促各单位完善内容维护机制,提高网站建设水平。

来源:天津大学新闻网 责任编辑:张肖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