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美华仪为您讲解可吸入颗粒物检测仪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8-01-10 11:43 围观419次

  是用于测量空气中PM2.5(可入肺颗粒物)及PM10(可吸入颗粒物)数值的用检测仪器。它是吸收外的灵敏度微型传感器的基础上自主开发出的集空气动力学,数字信号处理,光机电体的科产品

  该仪器能同时对PM2.5和PM10两个粒径档行检测,具有测量快速、灵敏度、性能稳定、能强,噪声低,重量轻,体积小,携带方便,操作简单方便等点。它可广泛适用于疾病控制中心、卫生监督、环境监测、公共场所、家庭等环境及大气环境的检测,有效的反映当前环境尘埃粒子重量

  可吸入颗粒物

  定义

  通常把粒径在10微米以下的颗粒物称为PM10,又称为可吸入颗粒物或飘尘。颗粒物的直径越小,入呼吸道的位越深。10微米直径的颗粒物通常沉积在上呼吸道,5微米直径的可入呼吸道的深,2微米以下的可深入到细支气管和肺泡。

  危害

  可吸入颗粒物(PM10)在环境空气中持续的时间很长,对人体健康和大气能见度影响都很大。些颗粒物来自污染源的直接排放,比如烟囱与车辆。另些则是由环境空气中硫氧化物、氮氧化物、挥发性有机化合物及其它化合物互相作用形成的细小颗粒物,它们的化学和物理组成依地点、气候、年中的季节不同而变化很大。可吸入颗粒物通常来自在未铺沥青、水泥的路面上行使的机动车、材料的破碎碾磨处理过程以及被风扬起的尘土。

  可吸入颗粒物的监测分析方法为质量法,内常用的检测仪器为激光粉尘仪。

  颗粒物检测仪

  激光粉尘仪该仪器适用于公共场所可吸入颗粒物(PM10)浓度的快速测定、矿企业现场等劳动卫生方面粉尘浓度的检测,以及环境保护域可吸入尘浓度的监测,还可用于空气净化器净化效率的评价。有千台以上仪器在各地使用,得到用户好评。

  仪器符合卫生WS/T206-2001《公共场所空气中可吸入颗粒物(PM10)测定法-光散射法》标准、劳动LD98-1996《空气中粉尘浓度的光散射式测定法》标准以及铁道TB/T2323-92《铁路作业场所空气仪器中粉尘测定相对质量浓度与质量浓度的转换方法》等行业标准以及卫生卫监督发〔2006〕58号文件颁布实施的《公共场所集中空调通风系统卫生规范》。

  

点击进入北京美华仪科技有限公司展台查看更多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作者:北京美华仪科技有限公司 责任编辑:张肖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可吸入颗粒物检测仪的作原理
    教育装备采购网08-17
    简介:激光可吸入粉尘连续测试仪是新的粉尘速测仪,可以同时测量PM2.5与PM10,也是内用于测量空气中PM2.5(可入肺颗粒物)及PM10(可吸入颗粒物)数值的用检测仪器;采用新的和材料研制的新代智能化...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