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广东白云学院依托百校工程推动新工科建设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8-01-12 09:05 围观477次

  1月7日,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数据中国“百校工程”评估组专家蔡映辉教授和李修全研究员等一行5人来到广东白云学院进行数据中国“百校工程”项目评估验收工作。广东白云学院校长黄大乾、副校长刘跃南和师生代表出席了评估验收会议。

  会上,黄大乾校长代表广东白云学院向专家组一行致欢迎辞,并简要介绍了广东白云学院的发展史,区域地位、办学理念、办学目标等。黄校长表示,广东白云学院是数据中国“百校工程”产教融合创新项目的先行先试院校,学校十分重视大数据专业人才培养以及校企合作在大数据领域的应用创新,并期待在未来的项目建设中,能够充分发挥院校优势,推动区域大数据技术和经济的发展。

  

  校长黄大乾讲话

  随后,大数据与计算机学院院长万世明汇报广东白云学院数据中国“百校工程”项目工作开展情况。万院长从学校平台建设方案实施、专业综合配套改革工作进展、校企合作管理与运行机制、行业应用的实施等四个方面向专家组作了详细汇报。万院长表示,大数据与计算机学院是广东白云学院重点建设的工科学院之一。学院已经于2017年成为教育部第二批“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获批高校。院校将在产业、学校、科研及实际项目中相互配合,发挥优势,形成生产、学习、科学研究、实践运用的系统运作模式。万院长还介绍,广东白云学院在大数据应用科学研究领域已经有所收获,面向广东省教育的广东白云学院“白云在线”、广州市政府服务外包的智慧信息技术公共培训服务平台都是由广东白云学院进行建设的。未来,广东白云学院还将在个性化学习服务系统、大数据技术驱动的职业技术培训个性化学习服务系统上进行深入研究探索。

  

  大数据与计算机学院院长万世明汇报项目工作开展情况

  汇报会结束后,校领导随同专家组一行参观了院校与曙光瑞翼教育共建的大数据应用创新中心、大数据应用协同创新中心系统平台上的Sugon_edu Hadoop教学系统、Sugon_edu教学实验系统、Infinity Lsn教学行为分析系统、Xdata大数据生态分析管理平台、 Dev大数据应用开发平台等应用情况。

  

  校领导和专家组视察大数据应用协同创新中心

  实地参观之后,专家组与项目负责人、师生代表进行了座谈。座谈会上专家就学校对项目的支持力度、学校对大数据专业的要求、人才培养计划与将来岗位对接等多方面进行了交流与座谈。

  最后,专家组表示数据中国“百校工程”项目达到了预期建设目标,肯定了广东白云学院校校合作、校企合作、行业应用、教学、科研、培训等方面所做出的成绩,同时提出了后期项目工作的具体建议:首先,学校老师应积极参与实际项目,把在企业培训中学习到的大数据知识和技能运用到学校的科研、应用工作中;其次,发掘学校现有的数据资源(如学生一卡通等),依托I9000平台,积极运用到学校的大数据建设中;最后,利用广州白云区物流中心的地区优势发展物流大数据。

  广东白云学院负责人也表示,将依托数据中国“百校工程"项目推动大数据与计算机学院的新工科建设,持续探索“大数据+”模式下产、学、研、创深度融合的校企合作新模式,多维度交叉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提升行业应用型科研创新水平和对外技术服务的附加值,探索协同创新育人新模式。与全国入选的百所高校“大数据应用创新中心”联网形成“大数据应用协同创新网络”,打造一个“融合、开放、创新”的国家级大数据超级平台。建设具有内容创新、机制创新、人才培养效果突出的广东省教育项目示范基地,走在全国民办应用技术大学的前列。(熊蓉)

  

  校领导和专家组在大数据应用协同创新中心合影(中为黄大乾校长,右四为蔡映辉教授,左四为李修全研究员)

来源:中国教育在线 责任编辑:张肖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数据中国“百校工程”建设院校名单揭晓
    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09-10
    近日,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确定了12所高校为最新一批数据中国“百校工程”建设院校,其中,本科建设院校8所,高职建设院校4所,它们是数据中国“百校工程”项目进入常态化申报阶段后入选...
  • 凯里学院入选“数据中国”百校工程试点院校
    黔东南新闻网08-12
    近日,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发布数据中国百校工程项目首批试点院校名单,凯里学院成功入选,成为贵州省唯一入围的高校。数据中国百校工程项目按照先试点后推广的方式实施,试点院校遴选工...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