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常州机电职业技术学院 3D打印打开科技大门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8-01-12 09:08 围观1473次

  近期,南夏墅中心小学的常州晚报小记者走进常州机电职业技术学院,跟着高校学生一起参观校园、了解3D打印、体验工艺品彩绘……小记者们感受到浓浓的学习氛围和科技魅力。

  厉害了,3D打印技术!

  最近,我们举行了小记者第一次校外活动。老师说要带着我们去常州机电学院参观3D打印技术,我一路上怀揣着好奇与兴奋,对3D技术憧憬异常。

  来到机电学院,我们紧跟老师的步伐来到了3D打印房。一到这里,印入眼帘的是一排排琳琅满目的工艺品,五颜六色,十分精美。再往房间里面走,摆着一台台电脑,还有一个长相奇特的大家伙——3D打印机。我们一边参观,一边听着专业人员的讲解。为了向我们展示3D打印技术的奇妙之处,讲解员还给我们看了一段小视频。当看到视频里3D打印技术的奇妙之处,同学们忍不住啧啧称赞,被这像魔法一样的技术深深吸引。

  紧接着,讲解员带着我们近距离看3D打印机现场变魔术,简直太赞了!我们看着从3D打印机中蹦出来的一只只小狗,都开心得一蹦三尺高。可这些小狗都是白色的,我们分组开展了给3D小狗涂色的活动。大家摩拳擦掌、热火朝天地装扮起了自己的小狗。看着3D小狗涂成了自己喜欢的颜色,变成了自己的作品,我心里充满了成就感!涂完后,每个小组的作品都放在了展示台上,并进行投票选出最佳作品。在投票的过程中,我的心都提到嗓子眼了,一票、两票……最终,我们小组获得了十四票,从众小组脱颖而出!我们小组成员每人都得到了一个小礼品,大家喜笑颜开!

  南夏墅中心小学

  三(1)班 王书航

  指导老师 王淼

  

  奇妙的3D打印机

  来到机电学院,我们首先看到好多大学生在上课,他们的课堂很有趣,大家围成一圈,在摆弄着各种各样的机器。然后在老师和几位漂亮姐姐的带领下我们走进了一个房间,房间里全是3D打印机打印出来的作品,好漂亮啊!房间里还有一位大哥哥,这位大哥哥亲切地说:“我会先给你们看一个关于3D打印机的视频,看完后我会问几个问题,回答对的小朋友我就把桌上的这几个3D打印机打印的小玩具送给他!”看着桌上的小玩具,大家立马来了精神,认真地看着视频,渐渐地,大家都被3D打印机的魔力吸引住了。在回答问题时,我答对了三个,得到了一个3D飞机玩具呢!最后,我们还亲眼目睹了一个个3D玩具从3D打印机里被制作出来的过程,简直太震撼了!我们还分小组给3D玩具涂上了颜色,更让我们惊喜的是涂好的3D玩具我们可以带走哦!

  南夏墅中心小学

  三(1)班 刘舟奕

  指导老师 王淼

  彩绘比赛

  老师组织我们进行了涂色比赛。所有的小记者被分成了五个小组,每组领取一只3D打印的小狗和一盒颜料,比赛哪组做出的小狗最漂亮,奖品也是一个3D打印礼物。为了得到礼物,小记者们小组合作,发挥想象,努力涂颜色。有的小组设计了一只“幽灵狗”,有的小组是“斑点狗”,还有的是黄狗、黑狗……很快,时间就到了,通过大家投票,第一组的作品获得了第一名,每人都得到了奖品,我好羡慕啊!

  南夏墅中心小学

  三(3)班 王艺涵

  指导老师 胡晓华

  科技魅力

  来到机电学院,早有讲解员姐姐等候在门口,热情地欢迎我们的到来了。讲解员姐姐首先带我们参观了一二三层楼的机器人,大家看得目瞪口呆,这科技真是太先进了。后来,我们到达了第四层楼,这里摆着许多小玩意儿,有火车头、机器人、杯子……不过,我总觉得这些东西很奇怪。后来,讲解员解答了我心中的疑惑。原来,这些奇怪的小玩意儿都是用3D打印技术打印出来的!讲解员细细地介绍了3D打印技术的内容,还给我们看了一段视频,让我们这些小菜鸟对3D打印技术有了初步的了解。更让人激动的是我们还亲眼看到了3D打印的过程,我们看到3D打印机打印出了一只只小狗,就像变戏法似的,太神奇了!不过打印出来的小狗都是白色的,没有特色。讲解员让我们分小组给小狗涂上了亮丽的颜色。看着自己涂成的五颜六色的小狗模型,我们都乐开了花。

  南夏墅中心小学

  三(1)班 高臣浩

  指导老师 王淼

  探秘3D打印

  机电学院的大哥哥给我们实际操作了3D打印机。他先让底盘加热,使得底盘的温度达到50度,接着让打印枪口的温度上升,当达到预定的温度时,打印机就开始工作啦。社长大哥哥说打印时,枪口的最高温度可达200度呢,为了安全,得把3D打印机的玻璃门关好。别看一只小狗模型就一点点大,社长大哥哥说完成一个得花费2小时呢。看来要想看到成品还需要很长的时间呢。

  最后,我们一起做了个小游戏——给白色的小狗模型涂上颜色。老师把我们分成5组,每一小组领一只小狗。我们按照自己喜欢的方式,给这只小狗涂色。每一小组都动起手来,不一会儿时间到,大家一起选出画得最好看的一只,最终第一小组的小狗获得了冠军。我们的小狗虽然没有获奖,但我的心中也是甜蜜蜜的。

  南夏墅中心小学

  三(3)班 卞琳

  指导老师 钟薛锋

  3D奇幻之旅

  来到3D打印的工作室,首先进入我眼中的是一个巨型机器,大学生姐姐介绍说它是3D打印机。打印机?怎么和妈妈去给我打印资料的打印机不同呢?只听轰隆隆几声响,一个个玩具模型从3D打印机里蹦了出来!天哪,这简直是在变魔术!只要在电脑上选好图样,3D打印机就会把图片变成真实的物品,简直无敌了!我已经无法用语言表达我的激动之情了!大学生姐姐告诉我们,3D打印机打出来的都是半成品,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分小组把玩具涂上颜色!说干就干,我和小组成员挑了一只小狗涂上了颜料,左一块,右一块,一只斑点狗大功告成啦!看着自己的劳动成果,我无比自豪!

  南夏墅中心小学

  三(1)班 王嘉怡

  指导老师 王淼

  

  机电学院参观记

  来到机电学院,各种栩栩如生的作品令我们目不暇接,有机枪模型、火车模型和工厂模型……据说这些模型都是学院里的哥哥姐姐们用一块块的零件亲手拼出来的呢!这比乐高积木酷炫多了,他们的手可真巧啊!

  随后,我们来到了四楼体验3D打印技术。这项技术令我惊叹不已,因为它跟普通的打印机不同,它可以打印出真实的3D物体。比如,可以打印出一只小狗,一个玩具,甚至是各种建筑物……这真是一项新奇的技术啊!

  在参观的同时,我暗暗下定决心要好好学习,长大后为祖国的科技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南夏墅中心小学

  三(1)班 蒋雨涵

  “小黄”诞生了

  我们来到机电学院的二楼和三楼,这里有许多的大哥哥和大姐姐在上课,他们专心致志地做着实验,丝毫不受我们的影响,可真了不起!我们还在二楼看到了制作交通工具和农业收割机的零件等,有了这些机器,人们再也不用辛苦工作了,先进的科技真的为了人类带来了许多便利呢!我们来到了四楼,见识到了先进的3D打印技术,打开了新世界的大门。看到自己想要的模型从3D打印的大机器中一个又一个地蹦出来,我惊讶得合不拢嘴!天哪!这技术真是太牛了!我们还分小组给打印出来的物品涂颜色,我把一只白色的小狗涂成了黄色,我给小狗取名叫“小黄”,真是太有趣啦!

来源:中国常州网 责任编辑:张肖 我要投稿
3D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