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2017年第四季度学校电子白板政府采购分析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8-01-15 08:30 围观1378次

  交互式电子白板是综合性的教学媒体,既能提供图像、文字、图表、符号等视觉信息,同时又能传递言语、音乐和其他印象等听觉信息。

  现代教育技术教学操作灵活、形式多样,可以根据教学的需要进行重放、慢放、快放、画面静止等处理,也可以进行人机间的交互学习活动。根据教育装备采购网(www.caigou.com.cn)在全国范围内的数据监测显示,对第四季度学校电子白板政府采购进行如下分析。

  从需求用户看:11月份采购需求量最大

  第四季度学校涉及到电子白板招中标公告共249条,包含25个省市自治区。相较于第三季度,招中标数量都有所下降。

  其中,“河北新华区教育局各学校电子白板\触控一体机采购项目”“济南市技师学院黑板电子白板采购项目”“石家庄市新华区教育局各学校电子白板、触控一体机采购及安装采购”等多个项目,招中标金额都在百万以上。(图一图二)

  

2017年第四季度学校电子白板政府采购分析

  (图一)

  

2017年第四季度学校电子白板政府采购分析

  (图二)

  从采购领域上看:基教领域采购稳居首位

  根据数据显示,基教采购量遥遥领先,其他领域需求相对较弱。电子白板因自身无粉尘,且方便快捷的优势,逐渐成为中小学课堂标配。尽管教育信息化正在大力推进,但仍有部分地区比较落后,教育经费有限等因素制约着电子白板的发展和普及。

  学校电子白板采购需求量总体呈持续上升趋势,这与当下智慧校园建设方向相一致。(图三 图四)

  

2017年第四季度学校电子白板政府采购分析

  (图三)

  

2017年第四季度学校电子白板政府采购分析

  (图四)

  从采购地域上看:广西采购量遥遥领先

  从第四季度数据可以看出,广西省电子白板采购量遥遥领先于其他省份。今年是广西省“双千计划”收官之年,4年来,广西累计投入资金1056.35亿元,启动新建学校1109所,基本解决“入园难”“超大班额”等问题。

  除广西省之外,甘肃、福建、黑龙江采购量相对较大。(图五 图六)

  

2017年第四季度学校电子白板政府采购分析

  (图五)

  

2017年第四季度学校电子白板政府采购分析

  (图六)

  现代教育技术的应用,正改变着教学形式,也改变着教师的教学方式和学生的学习方式。值得注意的是利用交互式电子白板技术辅助教学,要从实际出发,要适时、适量、适度地使用,同时也要发挥交互式电子白板技术与常规教学手段的各自优势,相互促进,让交互式电子白板技术为课改提供技术支撑,有效地促进传统教学向现代化教学手段迈进的转变。

  教育装备采购网的优质企业库可以满足广大用户的采购需求。本网具有一线电子白板知名企业及其科学解决方案。例如:新联合众(北京)科技、广州视睿电子科技、鸿合科技、北京正诚立世科技、北京中赢科技等。详情可登录教育装备采购网(www.caigou.com.cn),在这里,可以帮助您寻找到更加合适的采购方案。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作者:张肖 责任编辑:张肖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Great Wall本手PRO系列智慧电子白板:开启智能会议新时代

    Great Wall本手PRO系列智慧电子白板:开启智能会议新时代
    太平洋网12-29
    随着信息化时代快速发展,智能化、互联化渐渐成为企业级办公服务领域的关注重点,办公场景的优化创新也进入了加速快车道,这场浪潮引发了电子白板市场变革...
  • 教学模式的革新,还须有MAXHUB交互式电子白板加持

    教学模式的革新,还须有MAXHUB交互式电子白板加持
    MAXHUB02-21
    整合了现代多媒体教学优势的交互式电子白板,作为一种新的教育技术已悄然走进了校园。交互式电子白板的优势在于:全新的可视化功能,大大增加了教学的视觉...
  • 以赛促用推融合,希沃助力孝感市直学校电子白板教学现场赛活动

    以赛促用推融合,希沃助力孝感市直学校电子白板教学现场赛活动
    教育装备采购网10-28
    为通过以赛促培、以培促用的方式,加强教师对信息化工具的运用,提升教育信息化应用水平,10月25日,孝感市教育技术装备站成功主办了2019年孝感市直电...
  • 黑板中的电子白板使用误区有哪些
    济南市天桥区方圆黑板教学教具设备厂01-16
    电子白板作为现代多媒体教学设备的重要教学东西,在很多中小学教室中现已投入运用,随着电子白板运用的逐渐深入,咱们发现教师运用电子白板常常出现一些误区,这些误区很容易影响电子白板的运用...
  • 羊场镇:电子白板培训丰富现代化教学手段
    宣威之窗01-10
    ​为进一步提高全镇教师信息技术水平,充分发挥电子白板一体机的应有作用,1月7至9日,羊场镇中心学校组织全体小学教师分片区开展电子白板使用培训活动。培训专家重点介绍了新款互动课件工具希沃...
  • 交互式电子白板,为英语课堂教学“穿新衣”
    曲沟镇二中01-10
    整合了现代多媒体教学优势的交互式电子白板,作为一种新的教育技术已悄然走进了学校。它的优势在于:全新的可视化功能,大大增加了教学的视觉效果,为师生提供了一个优秀的教育平台,让学生积极...
  •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行业标准交互电子白板
    教育装备采购网07-30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行业标准交互式电子白板教学功能详情请查看附件。国家关于电子白板行业标准.pdf
  • 北京华盛枫林科贸盛装亮相2018未来展
    教育装备采购网03-09
    3月7日9日,2018中国(北京)未来教育装备展暨第三届未来教育高峰论坛于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隆重开幕。为期三天的展会,将集中展示未来教育前沿新技术、新产品、新设备,覆盖智慧校园、校园体育、S...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