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AI改变教育 需应该了解和未来应该知道的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8-01-22 15:14 围观660次

  现在的教育形式正在发生改变,AI技术将会与之变得更加融合,甚至一体化。在不久的将来,人工智能会变成教育领域的重要组成部分。

  教育,是一个拥有无限创新空间的领域。有些时候,利用AI技术来加强和加速我们学习过程的能力,可以简化从招生到学生访问重要资源的所有内容。至于AI会如何对教育领域产生影响,接下来小编和大家念叨念叨。

  

  实现自动化并加快任务管理

  AI可以为教育领域做的最简单但却最具影响力的事情之一就是加速机构和教育者的行政过程。检查作业、评估论文和甚至为学生上课的反应打分,都是一个十分繁琐的过程,会占据老师大量的宝贵时间。与此相比,他们会更愿意把注意力集中在课程计划以及与学生展开一对一的教学任务上。

  现在,机器已经能够对多项选择和填空测试题进行判分。很快,他们将能够帮助甚至取代人类进行书面作业的评判。另外,招生过程也可以得到简化和改进,以减轻招生办公室的工作量。通过聊天机器人和交互网站资料,实现文书工作的自动化并为学生提供支持,可以改善管理员以及未来学生的学习过程。

  给予课堂以外的支持

  直到最近,学生们遇到困难的时候,依赖的可以解决问题的对象还是老师和家长,但是,老师和家长也并不能总是能及时予以回复。换句话说,在各个年级或社会经济水平上,学生获得额外辅导的支持是无法保证的。通过人工智能,辅导和学习项目越来越先进,基本可以教授学生们一些基础知识和简单概念。

  现在,已经有了一些智能辅导系统,如卡内基学习(Carnegie Learning),利用数据提供反馈,并直接与学生合作学习。这些工具旨在帮助老师解决学生的问题,他们会很快得到更大的发展,以便为学生提供更多的细节信息。

  未来,课堂以外的视觉和动态学习渠道不仅会变得更加普遍,还有可能会支持各种各样的学习方式,与此同时,解决学生们常见的问题,而这些问题有可能是老师或家长都不能轻易解决的。

  评估和教育支持软件的适应性

  个性化学习对拥有不同学习方式的学生来说,有很多的好处,但在许多情况下,这并不是一个可行的解决方案。举个例子,一名拥有20名甚至更多学生的老师的时间和资源对定制课程来说是有限的。

  人工智能提供了一个机会,学生可以利用评估软件,学习游戏或者数字教科书中使用的适应性学习过程来展开个性化学习。这些可以强调学习重点的工具可以让教师专注于促进学生的学习过程,并为各级学生提供他们所需要的一对一的支持。

  

  我们将在哪里,如何展开教育

  将AI融入教育系统的主要挑战之一是它对教育本质的影响。如果我们开始更多地依赖机器作为教育资源而不是教师,我们将在哪里以及如何与学生展开互动呢?

  近几年,线上教育形式的课堂,数量激增。2016年,接受在线学习联盟调查的学生中,28%表示自己至少参加了一次在线课程。而且这个比率正在逐年增长,现在有一个趋势,很多的学生都选择了在线读大学课程。不得不说,教室仍然是一个重要的学习基地,在这里,老师可以让学生了解最新的想法,学生在一起合作学习有助于培养他们解决问题的关键技能,而这些技能机器环境中是很难复制的。然而,随着人工智能的普及,义务教育的“一刀切”性质几乎肯定会改变。

  参加MOOC课程、在线学习课程以及混合课程体验的学生将能够从个性化、定制化的学习方式中受益,而这些最近都无法实现。

  课程教材的转变

  现在,人工智能工具已经有了基于教师提供的课程和教学大纲的基本纲要为学生生成的定制版教科书和课程。随着技术的进步,这些课程将会朝着更加复杂的方向继续发展。

  将来,课程材料会严重依赖于可以在教室内外使用笔记本电脑或者iPad等数字设备。定制这些设备上可用的带有学习工具和学习资源的新软件将可以让学生在老师提供一个框架的情况下,积极参与个性化的资源材料学习中。

  浸入式技术在课堂教学中的应用

  实践教育是一项挑战。这可能会耗费大量时间,而且基于庞大的学生数量,会很难进行管理。家庭作业会要求学生积极参与到老师的教学任务中,在某种程度上,对经验式学习来说有一定的促进作用,但是多数时候还是会被认为是无用的,无聊的。我们要如何克服这一挑战?

  这时候,浸入式技术就带来了新机遇。浸入式学习主要依靠像微软HoloLens这样的新型可穿戴设备或目前正集成在智能设备中的增强现实技术。在这些技术的影响下,学生讲可以直观地看到人体或微观细胞的形态,并与之互动,而不是只通过课本的书面知识进行学习。随着人工智能技术不断在有形或者个性化的学习中提供支持,学生参与到学习材料的形式也会发生改变。

  教育的未来在这里

  再教育领域,有一些初创公司,比如Clever,已经在进行这种形式的教育了,此外,还有很多人试图打破这个领域的常规。毫无疑问,现在的教育形式正在发生改变,AI技术将会与之变得更加融合,甚至一体化。在不久的将来,人工智能会变成教育领域的重要组成部分,因为学生,老师和其他管理人员都能从更智能,更个性化的教育方法中受益。

来源:人工智能观察 责任编辑:阳光 我要投稿
AI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