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安徽:五年来教育支出达4265亿元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8-01-29 10:15 围观393次

  ​1月26日下午,省政府召开省“两会”系列发布会第六场——民生改善新闻发布会。记者从会上获悉,过去五年来,安徽省将更多财力向民生倾斜,民生支出累计达到2.2万亿元,占全省财政支出八成以上,有力地保障了就业、教育、社会保障、健康卫生、脱贫攻坚等各项民生工作需要。

  理财为民

  民生支出占比超八成

  据悉,过去五年来,安徽省财政收入规模突破4000亿元大关,累计完成超过2万亿元,年均增长9.9%,2017年完成4858亿元;财政支出累计完成超过2.6万亿元,年均增长9.4%,2017年达到6202亿元,财政综合实力迈上新台阶,为全省民生改善提供了坚实的财力保障。

  财政取之于民,用之于民。五年来,安徽省将更多财力向民生倾斜,民生支出累计达到2.2万亿元,占全省财政支出八成以上。五年里,安徽省滚动实施了49个民生项目,累计投入3784亿元,年均增长11.6%,高于财政支出增长2.2个百分点。其中,2017年全省33项民生工程投入940.6亿元,增长13.9%,高于当年财政支出增长1.6个百分点。

  财力下沉

  加大县级转移支付

  过去五年,安徽省不断健全县级基本财力保障机制,加大对县级一般性转移支付。其中,省级支出占比由2012年的14.9%下降到2017年的12.7%,5年下降了2.2个百分点,使基层有更多财力用于民生领域,切实保障改善民生。

  安徽省财力支出坚持集中财力办大事,统筹资金用于重点民生工作,如省级、重点贫困县及其所在市按照当年财政收入增量的20%以上,增列专项扶贫资金预算,其他地区按照10%以上增列,将省以上40项涉农项目资金纳入整合范围,切实保障重点项目支出需要。

  聚焦民生

  优先发展教育事业

  过去五年来,安徽省财力支出大力发展社会事业,持续实施教育、就业、健康、社保等民生工程。

  其中,教育事业优先发展。五年来,教育支出累计达到4265亿元,义务教育基本均衡提前三年实现县域全覆盖;学前三年毛入园率、高中阶段和高等教育毛入学率、高考录取率连续五年超过全国平均水平;3所高校、13个学科跻身国家“双一流”建设;教育信息化走在全国前列。

  省财政厅负责人介绍,按照省委十届六次全会和省政府工作报告部署,2018年安徽省将投入1067亿元,继续实施33项民生工程,其中在学前教育、智慧医疗与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农村环境“三大革命”等方面新增一批项目。

来源:安徽网 责任编辑:云燕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