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法学实践教学软件是否一定需要?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8-01-29 11:47 围观1599次

  高校实验室作为实验教学的载体,不仅是整个教学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高校培养高素质人才的重要基地。高校的发展和教学水平,在一定程度上取决于高校实验室设备的建设和管理水平。因此,必须充分认识到实验室及其管理在办学中的地位和作用。

  模拟法庭是指法律职业技能训练的实践场所,是实施实训教学计划的基本物质条件。它的主要功能是实现课堂教学无法完成的技能训练,即有计划、有目的、有组织地进行模拟法律职业岗位群所必需的实践技能训练;同时,它还为师生提供了一个法律多元性视角的平台,一个对现行实体法和程序法不合理之处进行批判的阵地。

  从特殊意义上讲,模拟法庭是指法学专业一门必修的实践课程,以锻炼和培养学生的司法实务操作技能为课程设置目的。因此,模拟法庭实验室的建设对于法学教学工作是必不可少的,目前大多数模拟法庭实验室仅仅以一间普通教室简单改造而成,缺少法律严肃性和模拟真实性。

  杭州法源模拟法庭实验室建成后,将加强高校课程探索实践型教学模式,建成一套完全模拟诉讼实务中的程序和标准的法律案件审理程序的训练系统。系统覆盖现今所有法律机构办案流程,模拟八个法律机构,包括法院、检察院、公安机关、仲裁机构、行政、调解、律师事务所和公证的四十余种诉讼与非诉流程,丰富了教学模式和内容;学生通过平台训练了解法律实务问题,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提高法学学科水平;同时模拟法庭实验室可以对法律学生培训实践知识,熟悉掌控案件办理的环节,提升法律知识理解能力、法律逻辑思维能力、法律证据运用能力和法律文书书写能力等;另外,实验室的建设能够提高参与实务技能效率、减轻教师工作压力等。

点击进入杭州法源软件开发有限公司展台查看更多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作者:程先生 责任编辑:张肖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