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浙江政协委员郭权:让民俗体育在高校落地生根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8-01-31 09:36 围观464次

  民俗体育在高校如何发展,如何引导大学生们增加体育活动的同时,选择民俗体育?近日,来自绍兴文理学院的体育老师郭权将这份提案带到浙江省两会现场。

  今年是郭权第一次担任浙江省政协委员,作为有着20多年教龄的老教师,对体育教育领域他看得真真切切。“如今都在呼吁要全民健身,我觉得大学生人群首当其冲。在众多体育项目中,民俗体育作为具有特殊文化烙印的体育形式应被更多年轻人所知晓,并得到传承。”

  这几年,借着代表绍兴参加全省少数民族运动会的契机,民俗体育成为绍兴文理的特色体育项目得以开展。“高脚马”、“板儿鞋”……这些过去民间的体育项目如今都已走进体育课堂。然而,学生在选择体育课程仍普遍偏爱三大球。郭权深知要与传统体育项目抢课堂并不容易,“现在的年轻人本就不爱动,更别说是让他们去玩这些‘有点土’的民俗运动了。”

  为了让民俗体育生根发芽,郭权和同事们没少下工夫,每堂课都可谓是寓教于乐:观看宣传片从根源上了解民俗文化、以趣味形式开展项目训练……在郭权看来,只要工作做到位,民俗体育依旧能在大学校园里迸发活力。

  “学生多半不了解民俗体育,更谈不上喜爱,这对体育教师提出了更高要求。”带着自身工作领域的深刻体会,郭权希望借着此次参加两会的机会,呼吁能否将民俗体育列入大学的必修课,同时加大对高校体育老师在民俗体育方面的培养,甚至开设民俗体育教师专业,让越来越多的专业民俗体育教师扎根高校。

来源:浙江省体育局 责任编辑:李瑶瑶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