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创新教育的一大亮点 3D打印将走进高中课堂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8-02-08 09:59 围观1096次

  ​近日,教育部印发了《普通高中课程方案和语文等学科课程标准(2017年版)》(以下简称“新课标”),并将于2018年秋季开始执行。在信息技术和通用技术课程要求中,学生将学习了解物联网、人工智能、3D打印、机器人等新技术,同时还将培养学生的创客精神和创业能力。

  

  其中,3D打印被纳入《17-1834普通高中通用技术课程标准》和《17-1847普通高中信息技术课程标准》两大文件中!

  

  从新课标内容可看出,3D打印已经融入到了高中课程体系中,这将会走进学生们的课堂,成为创新教学的一大亮点。

  英国著名教师戴夫怀特曾说过:“如果你能抓住学生的想象力,你就能抓住他们的注意力!”3D打印作为最简单、最快速、最安全的一种造物技术,能让抽象的课程变得具体,视觉和触觉兼具的学习方式可以让枯燥的课程变得生动起来,能够激发学生创造力和想象力。对于学生来说具有很强的诱惑力。

  

  高中教育时期是一个人形成价值观、人生观、世界观的重要阶段,学生所受的教育会塑造个人的性格和建立个人素质,这具有特殊的不可逆性。而“3D打印等新技术融和了现代信息技术,能为学生提供创新设计、创造、解决现实问题的个性化、社会化、趣味性、综合性、开放性的创新实践。”教育部教育装备研究与发展中心主任曹志祥表示。3D打印的这些特性,使它在与教育的结合上具有别的技术无可比拟的优势,在对于提升学生的综合素质方面,起到一个积极的推动作用。

  

  一直以来,创想三维致力于推广3D打印技术,多年来尤其重视3D打印与教育的融合和应用,立足用户需求进行创新,打造了教育版3D打印机系列产品,这些3D打印机不但具备高精度、操作简单、安全可靠等特点,能够实现所想即所得的功能,还能够与教育教学融合,助推教育现代化的发展。

  此外,创想三维与多所高校建立产学研教学实习基地以及与众多学校合作,输送大批3D打印设备以及提供技术服务支持,为学生提供理论+实践新型创新教学模式,受到了广大用户的一致好评和肯定,被CCTV证券资讯频道《发现•品牌》评为“3D打印教育行业”中国优选品牌。

  

  作为3D打印产业布道者,创想三维将继续秉承“专业,品质,创新,分享”的品牌精神,为教育行业持续提供稳定优质的产品和细致周到的服务,同时也将深入“校企合作”,满足学校3D打印教育的需求,为师生提供品质最好的3D打印机,助推教育现代化。

来源:中关村在线(北京) 责任编辑:云燕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