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鹿城23所学校开工 绿轴小学今年10月竣工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8-02-22 11:46 围观778次

  本文导读:近日,记者从鹿城区教育局获悉,去年该区开展“大建大美”教育基础设施项目建设,计划新开工建设23所学校,促进优质教育资源均衡化。目前,这些学校均已实现开工、项目进展顺利。

  

  

  近日,记者从鹿城区教育局获悉,去年该区开展“大建大美”教育基础设施项目建设,计划新开工建设23所学校,促进优质教育资源均衡化。目前,这些学校均已实现开工、项目进展顺利。

  

  其中,去年10月底开工建设的8个项目中,中央绿轴小学、南洋幼儿园、轻工业园幼儿园、丰门幼儿园、烈士路小学等5个项目已完成桩基工程,新巨江小学于本月4日完成桩基工程。以中央绿轴小学为例,该项目位于市区市府路和万源路交叉口东南侧,由5幢2至5层教学楼、行政楼、风雨操场、200米环形标准田径场和地下室组成。地块北侧为商业用地,西侧为万源路,南侧为正在建设的规五路,东侧临河。学校按照义务教育一类学校标准建设,办学规模为24个班级,建成后将缓解城市东片的入学难。目前,该项目施工现场进入围护桩施工阶段,即将进入地下室施工阶段,预计将在春节前完成东面和南面的压顶冠梁,整体项目预计将在今年10月竣工。

  

  中央绿轴小学是鹿城加快实施“大建大美”教育基础设施项目建设的一个缩影。如今,该区正创新制度措施保障上述项目顺利推进。23个项目分别由该区四套班子领导挂钩联系,同时分别建立工作信息微信群,第一时间在群里反映工程进度和问题。如有发现问题,挂钩联系领导将及时牵线解决,有效保障工程进度。该区教育部门还设立“大建大美”办公室,指定专人负责对这些项目进度进行每周汇总汇报,协调代建公司及时为项目建设提供技术支持,加速解决各类问题。

  

来源:瓯网 作者:王一川 责任编辑:寿淑衡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规范建设校园塑胶跑道 深圳出台管理规定
    东方体育06-01
    问题跑道事件爆发后,深圳市于2016年率先发布地方塑胶跑道标准,对运动场地从原材料到验收全流程进行强制性控制,还制定了现场气味评价方法。近日,该市正式出台《深圳市中小学校合成材料运动场...
  • 校园跑道建设有了“深圳标准”
    深圳要闻05-31
    记者从最新一期政府公报获悉,由深圳市教育局会同市住建局共同制订的《深圳市中小学校合成材料运动场地面层建设管理规定》正式出台。这也是国内首个针对塑胶跑道如何建设的管理规定,填补了这一...
  • 陶氏易广道??水性化产品助力绿色校园建设
    陶氏05-11
    陶氏化学公司旗下建筑用化学品业务部携手江苏纵横优仪人造草坪公司和苏州大乘环保新材公司联合参展第74届中国教育装备展示会。展会上,以易广道(Ecoground)水性技术为代表的陶氏绿色校园体系整体...
  • 天水市李晓东调研智慧校园建设情况
    天水市政府网04-01
    3月29日,天水市委常委、副市长李晓东就我市智慧校园建设情况进行调研。▲天水市委常委、副市长李晓东在公园小学调研智慧校园建设情况当日,李晓东观摩了公园小学现场教学,参观了儿童之家、图书...
  • 芝罘区今年投4.3亿启动建设8所学校
    烟台水母网03-02
    记者从刚刚结束的芝罘区两会上获悉,2017年,芝罘区经济社会发展主要预期目标是:生产总值增长8.5%左右;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8.5%左右;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2.5%左右;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1%左右...
  • 侯晓春:把校园建设成为生机勃勃的百花园
    广安在线02-23
    据广安在线2月23日消息2月22日上午,广安市委书记侯晓春率队前往广安友谊中学,就校园体育、交通基础设施规划建设和校园文化打造等有关情况进行了深入调研。侯晓春强调,新班子、新气象、新作为...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