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全息教室为steam教育提供新思路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8-03-16 13:24 围观2303次

  STEAM教育是让学生在设计模型、利用技术、探索工程原理中理解相关概念,并进行问题解决,达成知识和能力协调的、螺旋式的发展。但是目前国内STEAM教育多是乐高和编程的结合体,没有完全体现出STEAM教育的精髓。全息教室是一款基于VR/AR、人工智能等高科技的高度融合、高度沉浸、高度交互的教育解决方案。全息教室应用于STEAM教育时,从可跨学科、体验性、情境性、协作性、设计性、艺术性等六个方面为其提供新思路!

  1、跨学科

  VR的主要优势之一就是与各行业、各领域结合的能力。全息教室的VR课件可以覆盖自然科学、人文历史、物理、化学、艺术、生物、医疗、机械等各个学科及专业,并从文化、历史、社会、价值观等方面进行全方位的学科整合,让学生从整体素质上获得提升。

  2、体验性

  体验是获取知识不可缺少的途径。基于全息台、AR台等符合人体工学和认知工效学的智能终端,全息教室创造了立体画面和交互性强的学习体验,辅助学生在教师引导下自主探究,实现知识和技能的发展。

  

  3、情境性

  情境是左右学生学习过程并且影响教学效果的重要因素。而创建创新高度真实、支持互动的教育情境正是全息教室的基本功能!基于全息教室,STEAM教师教师具备了将学生“瞬间转移”到任意场景的能力,学生可以随时体验到任何现实或者虚拟的情境,以学生自身的体验、实践、感知等活动促进对核心理念的理解。

  4、协作性

  基于全息教室云平台可进行多人协同浏览和操作。即老师和多个学生在同一场景中进行教学,多名学生可同时操作一台模型的不同部件,系统实时模拟出操作结果进行反馈。

  5、设计性

  VR所带来的空间感将为steam教育带来前所未有的新体验。学生在全息教室内可以进行各种天马行空的设计创意,设计的内容可以是二维的平面和曲线,也可以是三维的空间,甚至可以为其赋予重量、材质等各种物理属性,让学生充分发挥设计潜力!

  6、艺术性

  VR的多感知性可以给学生带来各种启发和思考。在全息教室所创造出来的多视角、多维度、多互动的立体环境中,学生将变身为虚拟世界中的“造物者”!

  全息教室实现了教育资源的可触、可看和多维、多向联系,全息教室应用于steam教育,充分满足了学生多样化学习与全面发展的需要!

点击进入深圳市中视典数字科技有限公司展台查看更多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作者:中视典 责任编辑:云燕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