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高尔夫运动走进厦门中小学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8-03-16 13:20 围观406次

  让高尔夫球课走进小学校园,无疑是学校体育课堂教学的延伸。不少家长表示,通过高尔夫球课,孩子的意志力得到了锻炼,还养成了为别人着想的品质,“主要是培养了基本礼仪,孩子变得更有礼貌了”。

  同样也是“贵族运动”的网球课,在厦门一中非常受欢迎。2013年,随着网球社团的成立,厦门一中高中部的网球选修课随即正式开课,得到了学生们的一致好评。除给学生们提供专业师资和课时保证外,校方还想尽办法提供场地支持,让学生们有机会感受网球运动的魅力。

  除此之外,群惠小学的体操课、湖明小学的蹦床课及松柏中学的跆拳道课等特色体育课,也受到了好评。

  有利于学生全面发展

  在中小学阶段开展特色化体育课程,对孩子们将来的发展有什么影响呢?厦门市教育科学研究院体育教研员宋超美表示,开展这些极富特色的体育课程,无疑搭建了一个很好的平台,让学生们从小全面发展,今后走入社会时也有望成为各领域的精英。

  “九年义务教育阶段,倡导的是全面发展,也希望学生们在体育方面能学习得更全面。”宋超美告诉记者,进入高中阶段后,学生们就需要集中时间,掌握一至两项自己擅长的体育项目,在自我锻炼的同时,也能得到成长。

  他表示,厦门各中小学设立这些富有特色的体育课程时,都结合了自身的办学条件及师资力量,在保证体育课程健康性的同时,还充分考虑了趣味性,让学生们学起来更有乐趣。

  “对学校来说,有一项特色课程,还利于树立品牌。”宋超美举例,厦门一中以游泳出名,校方要求初中部每个学生都至少能游100米,高中部学生至少能游200米,“学生们将来走入社会,无形之中也为学校特色体育项目进行了宣传”。

来源:厦门网 责任编辑:李瑶瑶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