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安徽多校入选全国中小学中华优秀文化艺术传承学校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8-03-26 10:16 围观755次

  原标题:《我省40所学校入选第二批全国中小学中华优秀文化艺术传承学校》

  根据《教育部关于公布第二批全国中小学中华优秀文化艺术传承学校名单的通知》精神,我省合肥市第一中学、马鞍山市采石小学、蚌埠市凤阳路第一小学等40所学校为第二批全国中小学中华优秀文化艺术传承学校。

  

  据了解,开展中华优秀文化艺术传承学校创建活动,是引领青少年学生做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忠实继承者和弘扬者,汲取中国智慧、弘扬中国精神、传播中国价值,增强文化参与感、获得感和认同感的重要途径;是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全方位、全过程融入学校美育,以美育人、以文化人,探索学科融合协调发展,整合优化美育资源,全面提升学校美育质量的创新之举;是提高学生审美和人文素养,引领学生树立正确的历史观、民族观、国家观、文化观,建设向真、向善、向美、向上的校园文化的有益探索。

  省教育厅要求各传承学校扎实推进创建工作,以课程教学为基础,以实践活动为载体,以师资队伍建设为支撑,以辐射带动为拓展,以成果展示为助推,坚持创造性转化和创新发展,将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艺术打造成本校的美育特色和品牌。各市教育行政部门要切实加强对传承学校创建工作的组织领导,健全工作机制,凝聚工作合力,强化组织保障,实施动态管理,定期总结和推广典型经验,充分发挥传承学校的师范引领作用。

  

  

  点击排行

  1太和县大新中心校全体党员瞻仰革命英雄纪念碑

  2太和县马集乡中心学校召开教科研工作培训会

  3太和县马集乡中心学校开展乡村少年宫象棋比赛活动

  4宿州市政府领导考察宿州工业学校新校区建设情况

  5蚌埠市曹顾张中学举办教师书法比赛

  6蚌埠市曹顾张中学举行青蓝工程结对仪式

  7颍上县管仲小学:播种绿色,拥抱春天

  8东至县胜利中学举行语文课外阅读推进会

  9太和县马集中心幼儿园关注孩子健康成长

  10阜阳市颍东区新华中心学校开展“一师一优课·微课”培训会

  手机安徽网关于我们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友情链接版权声明

  版权所有:安徽网 广告热线/传真:0551-6528612365286114投诉受理:962000皖公网安备 34010402700194号

  安徽省合肥市望江西路505号新安传媒印务公司4楼 新闻备案号:皖网宣备06024号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皖ICP备05001054号

  Copyright © 2010 ahwang.cn All Right Reserved.

  

  

  分享到百度一下

来源:安徽教育网 责任编辑:彭砚淼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两会过后,优秀传统文化如何进校园?
    教育装备采购网03-23
    覆盖教育的各个学段,看作固本工程。融汇进教材体系,看作铸魂工程。贯穿人才培养全过程,看作中国人打底色的工程。今年两会期间,教育部长陈宝生在部长通道上以这3句话谈传统文化进校园,代表和...
  • 将传统文化教育融入学校教育各领域
    光明教育03-08
    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可以是专题的教育活动,更多地应该能够融入学校的各个教育领域之中,让传统文化教育成为学校教育的一种常态。传统文化教育融入基础型德育课程这里所指的基础型德育课程为...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