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长沙 护航师生“舌尖上的安全”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8-03-29 09:18 围观400次

  原标题:《长沙市教育后勤管理更严格了!护航师生“舌尖上的安全”》

  

  3月27日,2018年全市教育后勤管理工作会议在长沙市教育考试院召开。

  

  长沙市教育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孙传贵对教育后勤管理提出新要求。

  

  长沙市教育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缪雅琴表示校园食品安全依旧是新一年学校后勤工作的关键。

  

  各学校代表向市教育局递交《食品安全责任状》。

  红网时刻3月27日讯(记者 胡晓春)“完成长沙市中小学‘明厨亮灶’工程,实现对民办中小学、幼儿园的全覆盖,并对全市中小学食堂进行实时监控和远程管理。”3月27日,2018年全市教育后勤管理工作会议在长沙市教育考试院召开,校园食品安全依旧是新一年学校后勤工作的关键,各学校代表向市教育局递交《食品安全责任状》。

  长沙市教育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孙传贵,市教育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缪雅琴缪雅琴,市教育后勤产业管理处主任陈珍坤出席会议,会议由市教育后勤产业管理处书记肖国耀主持。各区县(市)教育局、后勤办、公办素质教育基地、市直属单位、省属学校、子弟学校、民办学校主管后勤工作的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总结了2017年全市教育系统后勤管理工作的成果和亮点,通报了劳动实践场所建设、后勤论文评选、综合评估优秀食堂创建、资产管理等重点工作。长沙市长郡中学等26所学校获评2017年度“综合评估优秀食堂”。

  会议指出,2018年是长沙市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的验收之年。教育后勤管理工作要按照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评估标准,落实校长负责制,强化源头严防、过程严管、风险严控,提高校园食品安全治理能力和保障水平,确保师生“舌尖上的安全” ,办好人民满意教育后勤管理工作。

  缪雅琴表示,学校食堂人口密集,且学生自我保护意识差,学校不但要加强对老师、工作人员的食品安全培训,还要通过多种渠道、方式对学生展开食品安全教育,提高学生自我防护能力。此外,各学校还要加强舆情监控,健全舆情监测、信息报送、预防预警等方面的快速反应机制。

  孙传贵要求,后勤管理工作者要牢固树立安全意识、不断强化专业理念、积极推行精细化管理,切实增强做好教育后勤管理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明确服务职能、强化管理职能、落实保障职能,确保教育后勤管理管理和服务工作取得明显实效;要加强考核、完善机制,加强督查、全面覆盖,完善制度、规范行为,努力开创教育后勤管理管理和服务工作新局面。

  2018年,长沙教育将建立片区管控督查机制,把全市划分为4个片区,市教育后勤产业管理处将牵头组成4个小组,与季度检查相配合,不打招呼、不定时间,随机对全市范围中小学食堂管理、物业管理、资产管理、劳动实践场所及素质教育基地管理等开展检查监督;针对校园餐饮和超市经营企业、物业公司、校方责任险保险经纪公司等进入校园服务的企业,建立检查通报制度、红黄牌制度和约谈制度,加大对查出问题的整改力度,对问题严重的企业或多次违反规定的企业实施强制退出。

来源:红网 作者:胡晓春 苏小莉 责任编辑:彭砚淼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陕西华阴市紧抓数字校园创建契机 推进教育数字化转型
    陕西省教育厅04-08
    近年来,陕西省华阴市积极响应国家数字化战略部署,紧抓数字校园创建契机,多项举措推进教育数字化转型,以数字化支撑引领教育现代化和教育高质量发展。开展摸底调研,锚定工作方向。该市组织开...
  • 四川广元市青川县2024年“奔跑吧·少年”校园球类比赛正式开赛
    广元市教育局04-08
    为践行五育并举的教育理念,助力学生全面发展,加强青川县青少年体育工作,丰富学生的校园文化生活,增强学生身体素质,4月1日四川省广元市青川县教育局、体育事务中心联合举办的青川县2024年“...
  • 江苏市教育局开展书香校园与图书馆建设情况调研活动
    南京市教育局04-08
    4月1日,江苏省南京市教育局开展了中小学书香校园与图书馆建设应用专题调研活动。此次调研由市教育局二级巡视员潘东标带队,现场查看了南京致远外国语小学分校小红花小学、金陵中学附属小学、金...
  • 徐州工程学院扎实推进绿色校园建设
    江苏省教育厅04-07
    徐州工程学院全面贯彻绿色发展理念,将“绿色低碳发展”融入校园建设、日常管理和教育教学等方面,扎实推进绿色校园建设。注重规划引领,科学布局绿色校园。学校成立专项工作领导小组,不断建立...
  • 河南新乡市:多措并举 全面出击 构筑无欺凌校园安全网
    河南省教育厅04-03
    近年来,河南省新乡市锚定校园安全理念,致力于打造和谐安宁校园环境,从创新活动载体到强化日常管理,全方位预防校园欺凌。创新思路,汇聚多方智慧。新乡市依托教育部门,邀请检察院、团市委、...
  • 徐州工程学院扎实推进绿色校园建设
    江苏省教育厅04-03
    徐州工程学院全面贯彻绿色发展理念,将“绿色低碳发展”融入校园建设、日常管理和教育教学等方面,扎实推进绿色校园建设。注重规划引领,科学布局绿色校园。学校成立专项工作领导小组,不断建立...
  • 2024年全国学校体育卫生艺术国防教育工作暨青少年校园足球工作推进会议在山东举行
    山东省教育厅04-02
    3月26日,2024年全国学校体育卫生艺术国防教育工作暨青少年校园足球工作推进会在山东省济南市举行。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总督学王嘉毅出席会议并讲话,山东省副省长邓云锋出席会议并致辞。会...
  • 首届四川省“寻找最美校园”展演活动在蓉举行
    四川省教育厅04-01
    3月29日,首届四川省“寻找最美校园”展演活动在成都举行。四川省委教育工委委员,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石静出席活动并讲话。教育厅二级巡视员杨建国宣读《四川省教育厅关于公布首届四川省“十...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