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港股陷入调整 体育用品公司集体创新高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8-04-04 09:24 围观466次

  体育用品业在发达国家起步较早,在20世纪70年代,体育用品行业在发达国际已处于“成熟期”,在此期间这些国家的体育用品企业得到了飞速发展,如美国的耐克、德国的阿迪达斯和彪马、英国的锐步等迅速发展壮大。

  从我国目前体育用品行业的进出口情况来看,目前我国体育用品出口规模远大于进口,据前瞻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体育用品行业发展前景与投资战略规划分析报告》数据显示,2017年1-12月中国体育用品及设备出口金额为96.6亿美元,同比增长4.5%。

  2012-2017年中国体育用品及设备出口金额统计图

  资料来源:前瞻数据库整理

  从行业内外销比例来看,中国体育用品行业产品以外销为主,但近年来开始逐渐将市场转向国内。2016年,体育用品行业产品内外销比例分别为25.23%和74.77%,内销比例连续五年保持增长。

  随着我国体育用品企业纷纷扩大海外市场,预计未来我国体育用品出口额将保持稳定增长,到2020年出口额有望达到250亿美元;而根据前几年我国体育用品进口额变化趋势来看,未来,我国体育用品行业进口额将缓慢增长,甚至下降,预计到2020年我国体育用品进口额将在100万美元左右。

来源:前瞻数据库 责任编辑:贾军茹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