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东华大学思政课“云平台”正式上线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8-04-08 11:22 围观483次

  课堂上,学生们正用手机抢答老师刚刚发送的提问。答题结束后,授课老师第一时间便可了解答题情况,再根据数据分析,有针对性地进行提问和解疑答惑,这是《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课堂上的一幕。本学期开始,易班“云平台”正式走进东华大学思政课堂,助力打造全新的师生学习共同体,让课程思政“活”起来。

  面对网络“原住民”95后大学生,如何运用新媒体新技术更好地丰富课程内容,是每一位思政课教师需要思考和解决的问题。针对新媒体环境下大学生更加注重互动体验的认知特点,东华大学探索通过易班思政课“云平台”实现学生自助签到、课堂提问、师生互动、课下资料共享和交流等智能教学功能,构建了功能强大的师生共享教学课程资源库,极大地调动了学生的学习积极性。

  “在讲到‘矛盾’这一概念的时候,老师通过易班‘云平台’发布题目,大家踊跃参与抢答,这种方式让平时上课不敢举手发言但又想表达自己观点的同学有了更多的表达机会。”东华大学理学院2016级学生孙皓淳课后谈到,易班“云平台”让课堂更加有趣,极大地提高了同学们参与课堂的积极性。

  近年来,东华大学充分发挥易班平台资源优势,深入推进课程思政教学改革,使线下课堂通过易班延伸网络育人功能。目前,学校有180余位任课教师长期驻点易班,建有不同类型“名师工作室”47个,其中博导、教授占70%,东华大学网络育人同心圆逐步形成。

来源:上海教育新闻网 作者:金寒草 责任编辑:阳光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东华大学学子在2023年全国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教学)中获佳绩

    东华大学学子在2023年全国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教学)中获佳绩
    东华大学08-16
    近日,由国家级示范中心联席会物理学科组、全国高等学校实验物理教学研究会、教育部大学物理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物理实验专委会和中国物理学会物理教学...
  • 华为敏捷为东华大学打造新校园网络系统

    华为敏捷为东华大学打造新校园网络系统
    教育装备采购网01-14
    教育,乃国之根本。人才的培养靠学校,毫无疑问,大学在当前中国教育行业的作用是不可替代的。地处国际化大都市--上海的东华大学,是教育部直属全国重...
  • 【东华大学】微型锥形双螺杆共混挤出仪、微型注塑机

    【东华大学】微型锥形双螺杆共混挤出仪、微型注塑机
    教育装备采购网10-24
    【微型锥形双螺杆共混挤出仪、微型注塑机】微型加工实验装置创作历程东华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源于1954年新中国第一个“化学纤维”专业。是全国最早...
  • 韩正:上海应拥有一批具有国际水准竞争力高校
    教育装备采购网12-09
    教育装备采购网讯:据新闻晨报近日消息,上海市委副书记、市长韩正前往东华大学,实地调研该校通过产学研相结合,打造有特色、多科性、高水平大学的推进情况。韩正强调,高校发展的根本目的是培...
  • 国内首个燃烧假人实验室在东华大学建成
    教育装备采购网07-13
    教育装备采购网讯:从科学时报获悉,国内首个燃烧假人实验室最近在东华大学建成,该实验室的建成,对研发热防护新型服装材料,科学合理设计热防护装备,有效遏制火灾、战场和热辐射等危险环境对...
  • March-东华大学理学院联合实验室昨日揭牌
    教育装备采购网07-05
    教育装备采购网讯:据东华大学消息,昨日在东华大学举行了March-东华大学理学院联合实验室揭牌仪式。March东华大学理学院联合实验室的建立,将借助NordsonMarch公司的优势技术资源和产业化基础,...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