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4月16日东莞南城启动公办学校、幼儿园招生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8-04-09 09:23 围观578次

  

今年南城公办学校、幼儿园秋季招生登记工作将于4月16日正式开始。据了解,今年南城出台学区划分暂行规定,针对不同群体,按照学位区域划分安排入学。届时,街道招生办、各社区、楼盘的登记窗口将接受广大群众的咨询和登记。

  根据学区划分安排入学

  据南城教育办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南城公办学校招生对象与往年基本一致,主要包括南城户籍适龄儿童、随迁子女积分制群体、企业人才子女群体、楼盘指标协议群体和东莞市优惠政策群体等五大类群体。而南城公办幼儿园将招收年满3周岁具有南城户籍及优惠群体入读对象的适龄儿童。

  据悉,今年南城出台《南城街道入读公办小学学区划分暂行规定》(征求意见稿),明确和规范南城街道各公办小学学区划分,促进辖区教育资源合理分配。据了解,南城公办小学学生入学学区将根据招生对象性质进行划分,通过相对就近入学原则、统筹安排等方式,由教育部门安排符合条件的适龄儿童入读南城中心小学、阳光一小、宏图小学等9所辖区公办学校。

  南城教办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对于学区划分制定征求意见稿,在2018年边执行边征求意见,于2019年正式执行。

  4月16日-27日开放登记

  值得注意的是,不同群体的报名时间和方式也有所不同。为方便南城户籍的适龄儿童、楼盘指标协议群体和东莞市优惠政策群体入读登记,从4月16日到4月27日,南城将在街道教育办、南城办事大厅、各社区、楼盘设立登记窗口,接受广大群众的咨询和登记。据了解,经审核后的小学录取结果,将会在6月15日由录取学校电话或短信通知家长。

  今年南城中心幼儿园将在园内接受登记。相关部门表示,当登记人数超过招生计划数时,将于5月11日在南城阳光五小进行电脑派位,录取结果将于5月14日至18日在中心幼儿园内公布。

  对于随迁子女积分制群体、企业人才子女群体,南城街道将按照东莞市统一的时间和办法办理。南城教育办提醒,广大家长要留意东莞市教育局发布的相关信息,准备好相关资料按时办理。

  8月21日可进行补录

  今年南城教育办将对未按规定时间办理登记手续的南城户籍适龄儿童,安排补登记服务。补登记时间在今年8月21日,届时家长携带所需的证明材料到南城西平宏图科技中心2号楼7楼教育办四室补办相关手续,补登记的适龄儿童根据学位的剩余情况进行统筹安排。

  另外,南城街道公办初中招生继续采用“电脑派位”。“电脑派位”的时间在小学毕业考试前后进行,确定入读南城中学或者阳光实验中学的名单。初中参加电脑派位资格可在6月20日登陆南城教育网查询。

  目前,南城街道2018年公办学校、幼儿园招生通知已经在南城教育网、“东莞南城阳光教育”微信公众号公布,广大家长可以登录到相关栏目了解相关信息和下载表格。

来源:东莞新闻 作者:黄佩玲 责任编辑:贾军茹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