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人工智能+教育”开启下一个新时代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8-04-12 13:23 围观662次

  AI知识产品科普展与产品体验、AI大师课、学生辩论赛及主题征文……4月11日,由天津市河东区教育局、天津市河东区科协联合主办,天津市教委、天津市科协作为支持单位,天津七中承办,科大讯飞协办的“京津冀智能科普进万家“系列活动开幕式在天津市第七中学举行。

  

  “京津冀智能科普进万家”系列活动正式开启

  天津市网信办总工程师徐滨彦,河东区委常委、宣传部长李国忠,天津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卢双盈,以及天津市教委相关领导同志,京津冀三地科协有关领导出席了开幕式,河东区教育局局长张若兴携党政领导班子,河东区科委主任李文生,天津七中校长王保庆,科大讯飞副总裁江涛参加了活动。会议由河东区教育局副局长邵长森主持。

  “人工智能”进校园打开教育大视野

  “人工智能技术究竟是如何产生的?”“人工智能的技术目前主要有哪些?”讯飞AI研究院副院长付瑞吉为天津七中高一年级带来了一场生动的A.I.大师课,当付院长展示讯飞通过自然语音习得给奥巴马配音,让奥巴马说中文的时候,在座师生都发出了惊叹声。那在人工智能面前,语言障碍究竟有没有可能被抹平?在很多同学将信将疑的时候,付院长播放了讯飞晓译翻译机的使用视频,高一的张同学激动地说:“我感受到了不同语言之间交流“零障碍”的可能性。”

  

  学生参观人工智能产品体验区

  伴随着人工智能的不断发展,越来越多的技术问题不再是简单的迭代,如今甚至出现了对人类伦理道德的挑战。那人工智能究竟是威胁了社会安全?还是促进了社会进步发展?天津市河东区教育局举办了区级辩论联赛,让更多学生关注社会发展、提升独立思考能力。

  “人工智能的发展,也必将会对教育产生冲击,作为教师,同样应该与时俱进。”天津七中高一年级教师李耀鹏说,“我们既要引导学生了解最前沿的技术,更要培养学生独立思考的能力,做人工智能技术的主人。”

  对于如今的高中生而言,职业教育早已融入了课程教学。而未来,人工智能将逐渐替代银行职员、会计等具有固定工作模式,重复性极高的工作。科大讯飞副总裁江涛表示,像教师、医生、销售等发掘人性,洞察人心,具有创意性的工作,将越来越成为时代就业市场的主流。因此他鼓励同学们,不仅要发展智商,更要发展情商;不要做专才,要做综合性的通才。

  “人工智能+教育”列入教育部新课标

  智慧学习体验、智能教学体验、纸笔课堂体验、语音转写技术体验、全沉浸AVR智能课桌、发音评测技术体验、深度学习技术体验……科大讯飞多维度教育系列产品全方位展示了“教、学、考、评、管”人工智能技术与教育教学的深度融合应用,展现了未来人工智能技术与课程改革的结合。

来源:极客网 责任编辑:张肖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