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新一代小型免维护台式透射电镜LVEM5发布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8-04-13 16:38 围观901次

  2018年初,美国Delong Instrument公司推出新一代LVEM5超小型多功能台式透射电镜(Bench-top TEM),采用桌面型设计,体积更为精致小巧,与传统电镜相比,LVEM5的尺寸竟然缩小了约90%!同时,超小型低电压台式透射电镜LVEM5已多功能集成了TEM、SEM、STEM以及ED四种成像模式,TEM成像分辨率可达1.5nm,便捷操作免维护,大方便了实验室科研人员的研究工作。

  

  图1 新一代超小型台式透射电子显微镜LVEM5

  超小型多功能台式透射电镜LVEM5从根本上区别于传统电镜,不仅尺寸较传统电镜缩小了90%,同时对放置环境无严格要求,无需任何外置冷却设备,可以安装用户所需的任意实验室或办公室桌面,是目前性价比高的电子显微镜

  作为一款低电压透射电镜,LVEM5采用5kV电子加速电压设计。低电压电子束对密度和原子序数有很高的灵敏度,对于小到0.005 g/cm3的密度差别仍能得到很好的图像对比度。对于轻元素样品,无需染色即可得到高质量成像。传统TEM多采用100kV以上电子束加速电压,高能电子束不能区分轻材料中相近的密度和原子序数,较难获得高质量对比度的测试图像。以下是小型台式透射电子显微镜LVEM5在花粉和自噬体形成研究中的应用。

  超小型多功能台式透射电镜LVEM5新应用案例

  1、SEM模式下的花粉成像

  

  

  图2 超小型多功能透射电镜LVEM5对花粉进行SEM成像

  超小型低电压台式透射电镜LVEM5可以在SEM模式下得到高质量的非导电材料成像。通过对SEM模式下花粉的形态表征,研究人员可在三维图像下观察花粉的内部工作方式,从而清楚了解不同类型花粉的构成,对农业、花粉过敏研究等领域具有重要意义。

  2、TEM模式下的自噬体形成过程

  茶叶中的有效成分EGCG已明确能够抑制肿瘤细胞的生成与增值,但具体机制尚未明确。研究人员在超小型台式透射电镜LVEM5的TEM模式下,得到高质量的TEM图像,并对此机制进行了研究。

  

  图3 超小型多功能透射电镜LVEM5对不同EGCG浓度下自噬体形成过程的研究

  将T24细胞和5637细胞放置于不同浓度的EGCG内24h后,用超小型台式透射电镜TEM模式进行观察,发现了自噬体的形成。研究表明,茶叶中的有效成分EGCG会导致自噬体的形成,低浓度的EGCG可以通过调节膀胱癌细胞的自我吞噬作用,达到抑制癌细胞增值并促进细胞凋亡的效果。因此,定期饮用绿茶对膀胱癌的预防有一定的效果。

  此外,超小型多功能台式透射电镜LVEM5在探索材料微观结构、聚合物、纤维蛋白、纳米线、碳纳米管等多种材料、生物应用方向上都为研究者提供了良好的支持。

  随着科研技术的进步,人们对科研设备的要求也越来越高。在保证高精度、高灵敏度等条件的前提下,台式小型化设备、便捷操作越来越成为科研人员青睐的对象。超小型多功能台式透射电镜LVEM5换样时间仅需3min,同时,其直观的用户界面、简便的控制台设计,使用户仅需少的培训,即可轻松操作,几乎可以达到免维护便携操作,将用户后期的维护成本降到了低。

点击进入QUANTUM量子科学仪器贸易(北京)有限公司展台查看更多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作者:QUANTUM量子科学仪器贸易(北京)有限公司 责任编辑:赵国成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