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红桥区实验小学零距离感受“智慧气象”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8-04-13 10:22 围观331次

  天津3月天气是什么特点?龙卷风是如何形成的?人工降雨是怎么回事?雾霾天气应该注意什么?说起天气,大家有问不完的问题,近日,红桥区实验小学的小记者一行16人带着疑问、好奇和惊喜走进了天津市气象局,与气象观测仪器“亲密接触”,共同探寻风云变幻奥秘。

  活动开始后,气象局工作人员告诉同学们今年的3月23日是第58个世界气象日,今年气象日的主题是“智慧气象”。接着带领大家来到气象影视制作中心,一进去小记者们就被摄像机等各种专业的设备所吸引,当工作人员告诉大家所看到的天气预报就是在这里录制时大家更是发出了惊呼声,在主播老师的带领下,小记者站在摄像机前,播报了天津市的天气情况,神态自若、声音洪亮,引得大家的阵阵掌声。这次参观大让大家知道了常在电视里看到的背景地图并不是真实存在的,录制节目时身后只有一块蓝色的背景布,然后通过后期技术将相对应的气象图和主持人组合在同一画面中,气象播报员要将天津市地图牢记于心,凭记忆在幕布上指出地点所在位置。

  然后大家又来到了气象科普区,气象专家向同学们介绍了很多气象测量仪器,如气温观测仪器,风向、风速观测仪器等,同学们还亲手体验了雷电模拟器、人工增雨作业等,气象局工作人员耐心地回答着大家提出的各种问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同学们讲解天气情况的形成原因及设备仪器的操作原理。

  工作人员讲得绘声绘色,小记者们听得入神,大家满载而归。通过这次活动大家知道了气象的重要性,大家表示今后要努力学习科学知识,注重环保,共同捍卫我们的地球母亲!

来源:天津北方网 责任编辑:贾军茹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Palas协助南极气象变化研究

    Palas协助南极气象变化研究
    教育装备采购网01-12
    一直以来,南极洲不仅是冒险者的目的地,也是众多科研人员关注的地方。远离了城市的喧嚣,这个地区一般没有严重的大气污染,适合气象变化的研究。科研...
  • 小型气象系统设备供电安全维护

    小型气象系统设备供电安全维护
    教育装备采购网10-29
    小型气象站供电的安全问题,目前来说小型气象站的大多都是采用两种供电方式,一种是外部供电,一种是内部供电,外部供电既是市电,内部供电包括发电机...
  • 解放军某部地面自动气象观测系统项目建设圆满完成
    教育装备采购网01-21
    2019年9月,我司工程师赴解放军某部开展地面自动气象观测系统项目建设工作。经过两个月的连续奋战,工程师们圆满完成该项目建设工作。经现场试运行后,所有技术指标均符合建设要求顺利通过验收并...
  • 北京九州江西抚州湿地监测站安装验收完毕

    北京九州江西抚州湿地监测站安装验收完毕
    教育装备采购网11-07
    2019年10月份,我公司技术人员安装江西抚州湿地监测系统圆满完成,为江西湿地生态监测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为湿地生态保驾护航。湿地公园是江西省自然...
  • 在线式光伏气象监测系统安装方法

    在线式光伏气象监测系统安装方法
    教育装备采购网09-10
    光伏气象监测站相信很多人都不陌生,光伏气象监测站的主要作用是用来监测环境中的气象要素信息,通过对于环境光伏环境的气象要素信息的监测,为使用者...
  • 小型气象监测设备安装方法介绍

    小型气象监测设备安装方法介绍
    教育装备采购网09-10
    都知道正确的安装小型气象监测站是保证监测结果的前提,为了保证监测的结果的准确性,也为了保证小型气象监测站的使用寿命,小型气象监测站安装方面也...
  • 景区专用气象系统安装需要注意哪些问题

    景区专用气象系统安装需要注意哪些问题
    教育装备采购网09-10
    随着这几年旅游行业的发展,景区专用气象站也在越来越多的景区中使用,景区专用气象站通过对于景区的环境要素的监测,为景区提供可以参考的数据,因此...
  • 解析一体化气象监测系统安装方法介绍

    解析一体化气象监测系统安装方法介绍
    教育装备采购网09-02
    对于一体化气象监测站,相信很多人都不陌生,一体化气象站主要作用是监测环境的气象要素的信息,通过对于环境要素信息的监测,为使用者提供可以参考的...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