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2018年福建省中学生英才计划工作座谈会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8-04-17 10:15 围观376次

  4月14日上午,2018年福建省中学生英才计划工作座谈会在厦门大学召开。厦门大学化学化工学院教授洪文晶、数学科学学院教授程金发、生命科学学院教授俞春东等12位中学生英才计划导师和导师团队成员、福建省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副主任王玉梅、省中学生英才计划管理办公室的各成员单位负责人、厦门市教育局基础教育处副处长叶本刚、厦门市相关中学的科技辅导员和学生共70多人参加了座谈会。会议由厦门大学学生处副处长许美霞主持。

  座谈会上,王玉梅代表中学生英才计划管理办公室为2018年英才计划新增的10位导师颁发了聘书,并就我省英才计划进展情况、全国英才计划管理办公室的工作部署以及我省英才计划下一步培养任务、方向和目标做了具体说明。

  座谈会围绕英才计划培养工作的原则、思路、措施和方向进行了充分的讨论交流。厦门大学化学化工学院、生命科学学院、数学科学学院、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的导师代表分别介绍了他们在培养英才计划学生过程的做法和体会。导师们提出在培养过程中要注重启发、观察和了解,通过参与实验课题等方式加深对学科专业知识的了解和认识,启迪培养科学思维、收获知识经验。希望学员更加积极主动与导师交流,合理安排时间参与学习培养。

  厦门一中、厦门外国语学校、厦门双十中学、厦门六中、厦门实验中学、同安一中、集美中学等英才计划参与中学负责人或教务处负责人介绍了学校在选拔学生、推动英才计划实施等方面的举措。2017年英才计划学员陈禹同学以及2018年英才计划袁泽清等7名学员代表在座谈会上分享他们参与英才计划以来的感受。与会代表还就如何具体落实英才计划的培养目标、加强导师和学生间的沟通等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中学生英才计划试点项目是2013年由中国科协发起、教育部支持的一项科技创新后备人才培养计划,旨在探索建立高校、科研机构与中学联合发现和培养青少年科技创新人才的有效模式与工作机制。我校作为福建省唯一参与计划的高校,在化学、生物、数学、计算机、物理五个学科实施培养计划,目前已圆满完成四期英才计划培养任务。

来源:厦门大学 责任编辑:贾军茹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