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海伦启动书香校园图书漂流系列活动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8-04-17 10:34 围观672次

  东北网绥化4月17日讯(王丹丹) 4月10日,海伦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教育局联合光明日报出版社开展以“悦读明德·知书守礼”为题的书香校园图书漂流系列活动正式启动。

  当日,在海伦市实验小学,学生们踊跃来到阅读室,认真翻阅起手中的图书,一双双渴望知识的眼睛,正从书中汲取营养,感受着阅读带来的乐趣。

  据了解,光明日报出版社提供各类图书近万册,图书漂流将覆盖我市城乡31所学校,供学生免费阅读。此次活动包括三项内容,一是“书香校园”图书漂流活动。由光明日报出版社免费为每所学校提供科普、名著、励志、文学、书法等近千种适合青少年阅读的新书、好书,带到学校布置图书文化长廊,开展图书漂流沙龙活动,让学生随手可取、随处可读。在每所学校为期一周以内的图书漂流期间,学生可在大课间、课间10分钟、午休时间、阅读课随时阅读。由光明日报出版社提供图书漂流系列活动宣传资料,引导学生正确阅读、掌握阅读技巧与方法。让孩子们品味阅读的快乐,激发阅读的兴趣,变“阅读”为“悦读”,使阅读逐渐成为孩子们生活的内容和内心的渴求。二是“书香班级”读书推荐活动。光明日报出版社免费为每个班级提供分级阅读图书,小学1至2年级阶段、3至5年级阶段,由班主任老师集中挑选发放到班级图书角供学生阅读,并在班级开展“好书推荐”活动,让同学们把自己喜欢的图书推荐给大家,同学们共同分享,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对上榜好书约请作者、书评者举办分享见面会、网络分享会,通过学生喜闻乐见的方式,让学生乐于读书、爱上读书。三是“书香少年”读书征文活动。各学校根据光明日报出版社所提供的图书为主体,由学校自行组织开展“图书漂流征文活动”,提倡深度阅读,加大阅读数量。号召学生每年至少阅读10本经典书籍。倡导家校结合、亲子共读,全力营造浓郁的读书氛围,带动师生和家长养成良好的读书习惯。参赛学生以读书心得为题材,自拟题目;或者结合自己的学习生活及成长经历抒发自己的真情实感,阐发读书对自身成长的意义与影响。每所学校自行评选5~10名“书香少年”优秀作品,由光明日报出版社向获奖学生每人奖励价值200元图书。

  据介绍,通过开展图书漂流系列活动,让每一个学生都能感受阅读乐趣,从中汲取营养、滋养心灵、提升素养;通过创新机制、搭建平台,让每一本好书都能体现出价值,实现文以载道、以文化人、立德树人;通过资源整合、协同推动,让每一所学校都能形成自己的阅读文化,夯实全民阅读、书香社会、道德建设的基石。

来源:绥化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小兵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