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中国科大高新校区启建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8-04-18 10:45 围观566次

  近日,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校长包信和透露,科大高新校区建设已经正式启动,而物质科学研究中心即将完工。

  “合肥微尺度物质科学国家研究中心也正式获批组建,将实现物质科学前沿基础交叉研究的原创和引领,支撑洁净能源、新型材料、人类健康等高新技术发展。”包信和介绍说,去年底,合肥先进光源预研工程正式启动,将规划建设太赫兹、红外、软X射线自由电子激光装置集群。

  2017年1月,国家发展改革委和科技部联合批复了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建设方案,在先研院量子通信“京沪干线”及“量子科学试验卫星”合肥总控中心两大国家重大专项战略性平台基础上,将创建量子信息科学国家实验室作为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的重要基石和科技创新的“一号工程”。

  “省市共同承担量子创新研究院的基础设施建设,首期投入24亿元,预计2019年底交付使用。”包信和介绍说,省市还设立了“量子通信与量子计算机”重大科技项目引导性专项资金10亿元。“安徽省专设100亿元的量子科学产业发展基金,其中2017年一期到位20亿元,以注册量子科学产业发展基金有限公司。”

来源:搜狐教育 责任编辑:李小兵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