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小知识:双抗体夹心法实验原理及实验步骤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8-04-19 11:55 围观8093次

  四月,总是一个充满魔力的时节。花都开的缤纷艳丽,恨不得把世界妆扮成粉红色的新娘。枯树竟也爆出新芽,绿的活力四射。今天上海恒远小编带您了解实验中的小知识:双抗体夹心法实验原理及实验步骤!希望您会喜欢!

  双抗体夹心法(常用于测定抗原)实验原理:

  用特异性抗体包被于固相载体,经洗涤后加入含有抗原之待测样品,如待检样品中有相应抗原存在,即可与包被于固相载体上的特异性抗体结合,经保温孵育洗涤后,即可加入酶标记特异性抗体,再经孵育洗涤后,加底物显色进行测定,底物降解的量即为欲测抗原的量。

  

  双抗体夹心法实验步骤:

  一、材料准备:

  1. 实验材料:血清、血浆、体液

  2. 实验仪器:酶标比色计、96 孔板、移液枪、离心管、离心管盒

  3. 所需试剂及试剂盒:碳酸盐包被缓冲液、抗体球蛋白、吐温-20、柠檬酸、硫酸

  二、实验操作方法:

  1. 包被抗体:用包被缓冲液稀释特异性抗体球蛋白至最适浓度(1~10 μg /ml),每凹孔加 0.3 ml,4℃ 过夜,或 37℃ 水浴 3 小时,贮存冰箱。

  2. 洗涤:移去包被液,凹孔用洗涤缓冲液(含 0.05% 吐温-20)洗 3 次,每次 5 分钟。

  3. 每凹孔加入 0.2 ml 用稀释缓冲液稀释的含抗原的被检标本,37℃ 作用 1~2 小时。

  4. 洗涤:移去包被液,凹孔用洗涤缓冲液(含 0.05% 吐温-20)洗 3 次,每次 5 分钟。

  5. 加入 0.2 ml 用稀释缓冲液稀释的酶标记特异性抗体溶液,37℃ 作用 1~2 小时或由预试实验确定作用时间。

  6. 洗涤:移去包被液,凹孔用洗涤缓冲液(含 0.05% 吐温-20)洗 3 次,每次 5 分钟。

  7. 加入 0.2 ml 底物溶液于每个凹孔(OPD 或 OT),室温作用 30 分钟(另作一空白对照,0.4 ml 底物加 0.1 ml 终止剂)。

  8. 加终止剂:每凹孔加 2M H2SO4 或 2 M 柠檬酸 0.05 ml。

  9. 观察记录结果:目测或用酶标比色计测定(OPD 用 492 nm)OD 值。

  科研试剂---首选上海恒远:

  微量蛋白检测系列:白介素类试剂盒,TNF类试剂盒,VEGF类试剂盒,肾损伤类试剂盒;

  相关小分子检测系列:皮质醇类试剂盒,HCY类试剂盒,T3,T4类试剂盒;

  食品安全小分子检测系列:庆大霉素ELISA检测试剂盒,三聚氰胺ELISA检测试剂盒,四环素ELISA检测试剂盒,黄曲霉毒素ELISA检测试剂盒;

  抗体检测系列:链球菌溶血素o抗体ELISA检测试剂盒,AQP-Ab类试剂盒,HINI试剂盒;

  特种蛋白检测:近十个种属的白蛋白,球蛋白ELISA检测试剂盒。

  

点击进入上海恒远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展台查看更多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作者:上海恒远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责任编辑:赵国成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