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干货 |“惯性传感器”分类和应用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8-04-20 10:48 围观9045次

  

  ◆ 惯性传感器产品包括有战术级、工业级和准工业级三种。

  ◆ 惯性传感器是高集成、多卫星的微型传感器,重量轻(最小仅8g),体积小,功耗低。

  ◆ 采用双卫星追踪,定位精度高,低零偏约为5°/hr,最高10k采样速率。

  ◆ 被广泛应用于室内定位、动中通、无人机飞行可控制、移动卫星天线指向和追踪、电子产品标定校准等领域。

  MicroStrain惯性传感器

  MicroStrain的惯性传感器产品包括有战术级、工业级和准工业级三个模块。各个模块的产品又分为辅助惯导系统、AHRS航姿参考系统、IMU惯性测量三个类型。MicroStrain的产品具有重量轻(最小仅8g),体积小,功耗低的特点。目前被广泛应用于航天航空、无人机飞行可控制、动中通等领域。

  美国MicroStrain公司创建于1987年,是一家专门从事微型传感器的研发与制作工作的企业。公司通过AS9100C 和 ISO 9001认证,并于2008年获得最佳传感器金奖。其用户覆盖全球60多个国家和地区。

  应用领域

  小而精的惯性传感器对大量不同应用领域,如室内定位、无人机、电子产品标定、雷达/天线指向和追踪等领域,产生了深远影响。

  应用案例

  室内定位

  

  方法案例:

  美国普渡大学(Purdue Universit):利用MicroStrain的3DM-GX4惯性传感器做计步导航实验。该实验将通过将3DM-GX4绑在腰间,在预先知道佩戴人员步伐大小的情况下,由惯性测量单元进行导航定位。实验结果显示,在二维测试下误差为最大行动距离的1%,三维测试则是5%。

  

  动中通

  

  整个动中通系统的关键技术便集中在这个惯导系统上。

  

  GPS辅助惯性导航 & 无人机

  

  销费类电子产品,如手机、VR

  等生产线标定与校准

  

  平台稳定应用3D风速测定

  

  航拍机载摄像机云台

  

  雷达/移动卫星天线指向和追踪

  

  产品特点

  

  ◆ 战术级GNSS辅助惯导

  ◆ 高集成 & 多卫星

  ◆ 双卫星追踪,高精度定位

  ◆ 低零偏:5°/hr

  ◆ 最高10k采样速率

  产品参数

  战术级辅助惯导

  MicroStrain战术级惯导系统,共包含两个产品:3DM-RQ1-45,3DM-GQ4-45。

  

  该系列产品内置高精度GNSS板卡和高精度MEMS惯性器件。

  双处理器运行下的卡尔曼滤波器,以及双GNSS星座的跟踪能力,使得对于位置、速度和姿态等信息的输出更加精确。

  3DM-RQ1-45

  ◆ GNSS战术级辅助惯导

  ◆ GNSS航向精度0.5°

  ◆ 陀螺仪零偏稳定性5°/hr

  ◆ 应对极低温度环境(-55℃~+80℃)

  3DM-GQ4-45

  ◆ GNSS战术级辅助惯导

  ◆ GNSS航向精度0.5°

  ◆ 最多同时跟踪两种GNSS天线

  ◆ 陀螺仪零偏稳定性 5°/hr

  ◆ 双处理器运行卡尔曼滤波

  工业级惯导系统

  GX5系列惯性传感器,所有产品重量不超过20g,且体积小巧,功耗低,能够稳定的为客户输出各种类别的工业级惯性参数。该系列目前有组合惯导系统,航姿参考系统,惯性测量单元,广泛应用于手机测试、动中通天线,飞行器航姿测量系统等。

  

  3DM-GX5-15

  ◆ 惯性测量单元

  ◆ 陀螺仪零偏稳定性8°/hr

  ◆ 加速度计零偏稳定性0.04mg

  ◆ 垂直陀螺仪算法,姿态精度±0.25°

  ◆ 集成高精度压力机

  3DM-GX5-25

  ◆ 航姿参考系统

  ◆ 尺寸小,重量轻

  ◆ 航向精度±0.8°,姿态精度±0.25°

  ◆ 陀螺仪零偏稳定性8°/hr

  ◆ 轻小型带自适应卡尔曼滤波器的工业级AHRS

  3DM-GX5-45

  ◆ 轻小型组合导航系统

  ◆ GNSS航向精度0.5°

  ◆ 位置精度2.5mRMS

  ◆ 小尺寸(44.2×36.6×11mm),重量轻(20g)

  准工业级惯导系统

  CV5系列板级OEM惯性传感器占用空间小,重量轻(8g),可以轻松满足各种应用设备的需求。CV系列产品适用于平台稳定,精准农业,地形补偿等。我们的CV5-25 AHRS,CV5-15 VR和CV5-10 IMU传感器以较低的成本,提供工业级的精度。

  

  3DM-CV5-10

  ◆ 惯性测量单元

  ◆ 陀螺仪零偏稳定性8°/hr

  ◆ 加速度计零偏稳定性0.04mg

  ◆ 支持PCB安装与传统安装

  ◆ 集成高精度压力计

  3DM-CV5-15

  ◆ 垂直参考单元

  ◆ 陀螺仪零偏稳定性8°/hr

  ◆ 加速度计零偏稳定性0.04mg

  ◆ 双处理器卡尔曼滤波,姿态精度±0.5°

  ◆ 集成高精度压力计

  3DM-CV5-25

  ◆ 航姿参考系统

  ◆ 小尺寸(38×24×9.7mm),重量轻(8g)

  ◆ 航向精度±0.8°,姿态精度±0.5°

  ◆ 陀螺仪零偏稳定性 8°/hr

  ◆ 双处理器运行卡尔曼滤波,提供高精度姿数据

点击进入广州欧美大地仪器设备有限公司展台查看更多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作者:广州欧美大地仪器设备有限公司 责任编辑:张肖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LIGA/UV-LIGA电镀加工|MEMS传感器件芯片
    教育装备采购网06-23
    LIGA/UV-LIGA电镀加工|MEMS器件芯片微系统(Microsystem,欧洲惯用词)、微机电系统(MicroElectroMechanicalSystem,MEMS,美国惯用词)和微机械(Micromachine,日本惯用词)能够将微传感器、微执...
  • 视频通信新模式传感技术的发展决定物联网成败
    教育装备采购网12-01
    一、传感器是物联网的基础上个世界九十年代世界兴起的internet浪潮,在领军企业的带动下,二十多年来改变了我们的生活,但其信息的来源大部分来源于键盘、鼠标,也就是通过人的辅助把自然界的信...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