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大学生用废矿泉水瓶废纸板制出立体“地球”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8-04-23 09:30 围观454次

  

  今天(22日),是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确定的第49个世界地球日。地球日来临前夕,西南大学地理科学学院的30余名大学生利用两周的课余时间,用废旧材料制作了一个直径2米的“巨型”3D地球,献礼地球日,借此行动呼吁人们爱护环境,珍惜地球生态,保护人类自己赖以生存的家园。

  30余人制作半月

  “这个创意来自参加重庆高校环保手工艺大赛。”西南大学地理科学学院辅导员唐飞介绍说,在地球日来临之际,重庆国土资源和房地产学会、重庆地理学学会联合西南大学、重庆理工大学、长江师范学院等高校的环保社团,发起了重庆高校环保手工艺大赛,号召大家利用身边废旧物品制作手工艺品,借此践行“垃圾分类”和“资源循环利用”的生态环保理念,变废为宝。这个3D大地球,就是同学们的参赛作品之一。

  在4月19日上午举行的西南大学第十三届运动会上,地理科学学院代表队入场时,就抬着这个“大地球”入场,引来看台观众一阵惊呼!随后,大学生们又加班加点地进行了完善,给地球装上了稳固的基座,赶在地球日正式“出炉”。

  用了上百个矿泉水瓶

  领头制作这个作品的是该院人文地理与城乡规划专业2016级大学生张瑞林介绍,为了制作这个“大家伙”,他和30几个同学忙碌了整整两周。搜集了上百个矿泉水瓶,数十张废纸箱的纸版,还有到处去找人们丢弃的包装泡沫板等,有的同学做设计,有的同学找材料,有的同学清晰或除尘,有的组装、粘合……由于已经期中,大家课业都很繁重,只能利用每天的中午或晚自习之后,加上周末没课的时间,总计干了半个月。

  一开始是这样的

  后来变成了这样

  张瑞林说,“制作地球的过程,就是们与自然对话的过程,我们制作的材料全部来源于生活中的废旧物品,就是想表达这样的意思:日常环保虽任重道远但并不高高在上,绿色未来其实源于大家的合力行动,改善环境要你我做起,从点滴做起。

  “经常看宣传片里说‘这颗蔚蓝色的星球’,没想到制作出来这么美,简直像一颗闪亮的蓝宝石!”西大摄影协会的陈昌友老师说,“当在运动会开幕式上,看见同学们抬着这个巨大的地球迎面走来时,镜头里真的像看到一颗蓝宝石。我们的地球太美了,学生们很有创意,我们真该好好地呵护地球环境!”

(原标题:30名大学生用废矿泉水瓶废纸板制出立体“地球”)

来源:上游新闻 责任编辑:贾军茹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留学生体验花草纸 制作技艺
    新浪内蒙古04-13
    4月12日,留学生在做好的纸上面放上自己喜欢的花草。当日,来自内蒙古师范大学国际交流学院的40名留学生来到呼和浩特市玉泉区大漠文化创意园古法造纸馆,现场体验古法造纸非遗手工技艺,近距离感...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