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人工智能技术与智能终端、网络和云有机结合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8-04-24 09:40 围观742次

  事件

  4/17-18,我们参加了2018 年华为全球分析师大会。我们看到华为正加速向人工智能和云计算转型,公司希望将人工智能技术与智能终端、网络和云有机结合起来,带给客户更多体验提升和商业价值。同时,华为就5G、中美贸易战等热门话题也进行了讨论。

  评论

  华为的AI 与云计算战略:华为指出,AI 及云计算战略有两层意义:

  1)华为的AI 及云计算转型,利用数字化让运作更高效,创新更迅速;2)满足客户数字化需求,推动企业运营和商业模式的变革。

  关于运营商市场,华为推出SoftCOM AI 架构,将AI 技术和网络解决方案相结合,努力构建“自动驾驶、永无故障”的网络,解决电信业目前低效、高成本等问题。此外,华为云结合人工智能技术,推出智能EI 平台,推动政企数字化、智能化进程。

  不要神话5G:华为轮值董事长徐直军认为,过去几年存在神话5G的情况,低延迟等5G 真正的特点要到2019 年以后的新标准里才能得到应用。在华为整个产业版图里,5G 只是主要产品之一。公司会全力投资5G。今年下半年,华为能推出端到端的5G 商用产品,明年3Q 发布5G 手机。我们认为5G 不应过多期待,AI 和云计算机会广阔。

  手机主推AI,中高端产品销量增速显著:2017 年华为手机全球发货量达1.53 亿部,同比增长10%。截止1Q18,华为在单价大于500 美金的中高端手机(除美国市场)占比达17.2%,远高于1Q16的4.1%。华为认为手机AI 有3 类发展机会:智能化手机基础功能、合作开发APP、开发者平台。展望2018 年,华为认为中高端手机出货量将增长20%,手机海外市场收入将增长30%。

  视频安防,专注提高平台分析能力:华为认为,视频安防不应只依赖底层硬件设备,还应建设开放智能的上层分析平台。公司提出软件定义的SDC(software-defined camera)系统,通过不同场景按需加载不同的软件和算法、端云间协同、算法软件持续迭代,提高人工智能时代视频安防的效率和能力,让安全可以预感。

  中美贸易摩擦中聚焦自己的事情,放下反而轻松:对近期中美贸易摩擦,徐直军认为有些事情无法控制,公司会聚焦做好自己的事情,全力服务客户、研发产品。有些事情,放下了,反而轻松。

  风险

  人工智能及5G 发展不及预期。

  (原标题:科技行业热点速评:华为分析师大会:加速向人工智能和云计算转型).

来源:中财网 作者:王.兴.林 责任编辑:赵国成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